竞技风暴

当红"妖人"称欲加盟AC米兰 内斯塔能防马丁斯防不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皮尔洛安布罗西尼成为了上轮AC米兰全取3分的英雄,然而“全场最佳球员”的荣誉却属于亚特兰大,这名球员名叫马金瓦,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了意甲迷们越来越熟悉的一个名字,人们都以为在帕齐尼、阿尔贝蒂尼离去之后,亚特兰大将会彻底丧失战斗力,但没有想到的是,亚特兰大的发力,也恰恰是在冬季之后,这只因为一个人:马金瓦,加盟亚特兰大7场比赛,他已经有了4个进球,2次助攻。

  内斯塔是AC米兰近轮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米兰德比战,马丁斯在他面前得不到任何机会,对曼联,他盯死了鲁尼,但是在马金瓦的速度和突破面前,内斯塔却显得狼狈不堪,全场比赛共计4次被马金瓦正面突破,如果贝尔蒂尼执法正确,内斯塔甚至将在他身上吃到一张红牌,不仅仅是内斯塔,斯塔姆科斯塔库塔也各有两次在一对一的较量中被马金瓦“生吃”,只有马尔蒂尼合理利用犯规在所有的一对一较量中挡住了马金瓦。“我们让马金瓦实在太活跃了。”安切洛蒂在赛后抱怨道。不仅如此,马金瓦还头球打进了本场亚特兰大的唯一进球,这一球,险些夺走了AC米兰的3分,在1-1僵局的时候,马金瓦的一次突破妙传给队友贝纳迪尼制造了机会,如果后者的射门稍稍偏一点,甚至AC米兰有可能在贝尔加莫球场败走麦城!

  人们开始注意这位与马丁斯同样来自尼日利亚的年轻人,2年前,19岁的马金瓦与一大批尼日利亚年轻人一样,从雷吉亚纳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此前,他只是一名业余球员,马金瓦拥有与马丁斯一样的速度和脚下技术,但是他拥有1米86的身高和比马丁斯更出色的头球能力。实际上,在2003年年底,布拉伊达曾经向加利亚尼推荐:“在科莫,有一位与马丁斯一样出色的球员,他叫马金瓦。”

  那时候AC米兰看好几位年轻人,摩德纳的卡马拉比马金瓦更被加利亚尼看好,因为前者力量更加出色,加利亚尼表示:“他让我想起了维阿。”因此,AC米兰不仅没有要马金瓦,反而帮助摩德纳得到了尼日利亚人,而正是马金瓦的进球,帮助摩德纳逼平了国际米兰,国际米兰上赛季的黑暗时刻从此开始。由于最终在夏季,AC米兰经过了观察,也放弃了卡马拉,租来了克雷斯波

  不过总体来看,上赛季马金瓦的表现并不出色,由于他常常被放在边锋甚至是中场的位置,因此不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对国际米兰的进球,也是马金瓦那半个赛季仅有的一球。

  今年冬天,马金瓦意甲“二进宫”的表现则是令人耳目一新,现在,他已经成为了亚特兰大的上帝,而球队的中场球员所需要做的,只是把球交给这位快如闪电的尼日利亚人。

  马金瓦感激亚特兰大球迷对他的喜爱,但是在他的心中,真正的梦想并不是亚特兰大或是摩德纳。赛后,天空台的记者询问他:“希望和你的好友马丁斯并肩作战吗?”马金瓦抛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回答:“如果能够与我的好友马丁斯一起在国际米兰踢球,那当然是非常美妙的事情,”但马金瓦话锋一转,“但是如果我有一个机会选择,我会选择AC米兰,AC米兰一直是我最想加盟的俱乐部。”--在他心中,2003年冬天与AC米兰擦肩而过,其实是最大的遗憾。

  实际上AC米兰崇尚整体打法,而队中多的是“常规型”的球员,即便强如舍瓦、皮尔洛、卡卡这样的星级人物,也需要放在一个整体当中,这与阿德里亚诺、马丁斯这样的球星是有区别的,这也是为什么AC米兰往往全场会有出色的表现,但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面对密集防守,却不像国际米兰那样犀利。AC米兰缺少的是那种“妖人”,而这样的牌,安切洛蒂只有塞尔吉尼奥一张,不过巴西人毕竟只是一名边路选手,不够靠近球门,而且他已经34岁了,马金瓦这样的球员,风格与AC米兰不算合拍,但红黑军团绝对有他的用武之地。(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