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最佳中场用奖杯告慰至亲 蓝军核心粉碎崩溃论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自从2001年夏天以1100万英镑的高价加盟切尔西后,兰帕德在最近几个赛季里迅速成长为英格兰乃至欧洲最优秀的中场球员之一。但是无论在西汉姆联还是在切尔西,兰帕德都还没有品尝过夺冠的滋味,这场比赛兰帕德以赢得第一个冠军的方式纪念去年刚刚去世的外祖父。

  2002年切尔西在足总杯决赛中惜败于阿森纳,这曾经是兰帕德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
,“至今我还没有在职业生涯中赢得过什么荣誉,我曾经在西汉姆联效力时赢得过青年足总杯和国际托托杯,但那些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奖杯,我甚至都不记得自己当时得到的奖牌跑到哪里去了。来到切尔西我就是为了赢得荣誉的,人们总是谈论金钱,但像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应该有获胜的野心。”

  兰帕德还动情地透露自己之所以非常希望赢得这座奖杯,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告慰去年11月刚刚过世的外祖父的在天之灵,兰帕德表示自己能有今天和外祖父的培养密不可分:“我在踢球的时候总是想着他,他是我的坚定的支持者,我的家庭总是给我带来无穷的力量。只有当你失去他的时候才会感到他对你的生活曾经产生过多大的影响,这种回忆永远不会停止,他始终活在我心里。他的直言不讳曾经帮助我成长,如果我能够赢得联赛杯,那么相信他老人家在天堂也会感到高兴的。”

  切尔西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都遭遇了失利,但是兰帕德认为这并不会影响到全队的情绪,因为在更衣室内球员们依然互相开玩笑,相信战胜利物浦赢得联赛杯将会一扫最近一段时间的阴霾。与此同时,兰帕德还表达了对国家队队友杰拉德的敬意,他希望杰拉德能够早日加盟切尔西:“我非常尊重他,因为他不是那种昙花一现的球员,他的作用被低估了。我能够和他很好地相处,我了解他充满对胜利和荣誉的渴望,每名顶级球员都是如此,他希望在利物浦获得成功,这无可厚非。他是利物浦当之无愧的领袖,利物浦需要他和卡拉格这样的球员,他们是球队的心脏。杰拉德是我所遇到的最困难的对手之一,我们之间关系密切,希望他在夏天能够到切尔西来和我并肩作战。”

  虽然开场后仅43秒就丢球,但此后切尔西在兰帕德的策动下不断对利物浦施加压力。第6分钟,兰帕德妙传左路插上的德罗巴,可惜后者启动稍慢,错失良机。第23分钟,兰帕德主罚直接任意球,皮球碰到杰拉德后被杜德克没收。第41分钟,兰帕德和达夫之间漂亮的配合撕开了利物浦的防线,可惜特劳雷及时反抢将球破坏。第82分钟,兰帕德在进攻中妙传达夫,可惜后者起脚射门的瞬间被杜德克倒地扑住。第89分钟,兰帕德在对方禁区前沿冷射,皮球稍稍偏出门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