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一次换人收获新前腰 另类做球大师造致命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在加迪夫成功翻盘囊获联赛杯冠军,除了穆里尼奥的疯狂冒险之外,有一人在出场之后的功劳不可忽略。而这位前锋球员在切尔西的命运一直颇为跌宕,尽管无法保证自己的主力位置,但他的无私贡献总能为球队带来及时需要。冰岛射手古德扬森也在本场比赛历经了一番角色转换,大范围的回撤让他几乎成为了一名“前腰”,而几次在中场的传球则让他在新位置演绎了一番另类做球大师的效果。

  上半场无法打破红军铁桶防守,穆里尼奥最先想到的是用古德扬森换下中场表现平平的雅罗西克,冰岛人出场之后同德罗巴搭档锋线,他前场的盘带控制希望能在锋线吸引对手注意之后能给中场球员提供更多的突破空间和机会。第48分钟,古德扬森巧妙回传兰帕德,后者给乔-科尔制造了一次威胁射门。第54分钟,乔-科尔左路传中,古德扬森门前8码的头球攻门被波兰人反应神速扑出。

  在一波波进攻苦无效果之后,古德扬森拉出空间给队友制造插入机会。第72分钟,古德扬森传入禁区左侧加拉,法国人的传中几乎吊入球门。随后穆里尼奥加重赌博筹码,用凯日曼替换加拉,古德扬森并没有一意拥堵在禁区内等待机会,而是更多地自觉撤出寻找并制造机会。在第77分钟扳平之后,穆里尼奥需要的是将攻击阵容调整回平衡状态。

  剩下的换人名额是用格伦-约翰森换下乔-科尔,而在锋线上德罗巴和凯日曼都是纯粹的前锋,此时为了填补中场的空缺,古德扬森回撤中场,他在中场的刚劲防守令反扑的红军并未在中场占据上风,而前场数次做球却恰到好处。第82分钟,古德扬森传球德罗巴;第88分钟,古德扬森传球给右侧的凯日曼,这两次机会都被队友挥霍。

  第92分钟,古德扬森传球左路插上的达夫,后者的传中被德罗巴顶在立柱之上。而在第112分钟的进球,冰岛人小角度将球踢向门前,帮助凯日曼在混战中捅射破门。这就是一个另类的古德扬森,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难以坐稳主力位置的冰岛射手却以另一种方式生存,他能利用自己的特点适应球队的位置竞争,而也总是恰如其分地为球队贡献力量。一支成功的球队,背后总需要这些默默无闻英雄的支持。

  (斯科)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