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了罗本两个人地位微妙变化 切尔西身价之王终成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本伤了,切尔西就不会进攻了吗?穆里尼奥在联赛杯决赛中予以了否定的回答,一支能在加时赛6分钟内连进2球的球队决不是没牙的老虎,缺少罗本确实有很大的影响,但切尔西却能用另外一种方式找到突破口。

  在大举进攻的下半时,切尔西一度在场上出现了五名攻击手,德罗巴、凯日曼、古德扬森、达夫和乔-科尔同时在场上,穆里尼奥豪赌了一把,用进攻人数上的优势弥补缺乏罗
本的不足。在这些人中间,德罗巴是冲在最前面的突击手,他的存在告诉人们,少了罗本穿刺式的突破,切尔西还有一把斧头可用。

  德罗巴就像一把斧头,没有细腻的技术,甚至有时候脚下还有些磕绊,但他的冲击力确实谁都不能小视的。加时赛切尔西反超的进球就是力量和冲击力的体现,当时约翰逊将界外球大力掷入禁区,德罗巴在海皮亚和卡拉格之间冲开了缝隙,用身体挤住身边的对手,一脚将皮球扫入了大门。

  在罗本受伤之后,切尔西的前锋们地位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擅长集体配合的古德扬森似乎势头渐弱,单干能力更强、更能“搅和”的德罗巴成了新的宠儿。说起来这也符合切尔西的现状,少了罗本,切尔西双边锋后插上战术威力大减,前锋线上回撤做球的意义变小,此时更需要一个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制造防线混乱的家伙,在这一点上德罗巴明显要优于古德扬森,这也是为什么在同巴萨、本场冠军决战中穆里尼奥都派遣德罗巴首发的原因,在这两场重头较量中,科特迪瓦人都获得了信任票,足以看出如今他在主帅心中的地位。

  04年夏天德罗巴以2400万英镑加盟切尔西,这也是蓝军去年的转会费最高纪录,和队友费雷拉一样,德罗巴一直受到身价标签的困扰,不过现在费雷拉已经成为了最稳定的主力之一,德罗巴也在努力证明着自己。“我并不为自己的身价感到压力,人们经常提醒我有关转会费的事情,只要我错过一个机会,有人就会说,他们为什么在他身上花那么多钱?有人甚至为此编了一首歌,不过我很喜欢这个,因为它带给我动力。”

  “我对自己头六个月的表现感到满意,不管人们如何批评我。人们期待我能够和去年在马赛做得一样,这是他们签下我的原因,但我仍在努力的表现着自己。”这一次,德罗巴抓住了机会,他的进球为切尔西带来了胜利的曙光,这自然会加重他在位置竞争中的砝码。就像德罗巴平日信奉的信条一样,只要认真过好每一天,属于你的东西总会在某个时刻来到。(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