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助曼联成功甩开阿森纳 豪言红魔有机会反超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5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弗格森曾说赛季的最后两个月让人“屁股贴在板凳边上,坐卧不安”,曼联战朴茨茅斯的下半场便是活生生的写照,直到第80分钟比分还是1比1,老特拉福德的67989人如热锅上的蚂蚁,个个急得抓耳挠腮——主队拥趸在期盼奇迹,近3000名军港球迷但求终场哨响。1分钟后,鲁尼片刻的天才发挥将比分改写为2比1,曼联又活过来了。

  开赛前2小时,从南岸传来好消息,南安普敦在被罚下1人兼落后1球的被动情形下逼
平了阿森纳,曼联如能趁势拿下朴茨茅斯,不仅抛离阿森纳,还可将与榜首的距离缩小至6分。天色依然阴沉,几万人如常涌向梦剧场,不同的是曼联球迷租下的一架小飞机,拖着一条横幅在球场上空盘旋,横幅上写着:“抵抗格雷泽,加入‘球迷股东协会’!”球场的各大入口也随处可见派发传单的球迷。

  朴茨茅斯在10月30日主场击败曼联后的17场联赛里只赢了4场,还被死对头南安普敦踢出了足总杯,照该队中场斯通的话说,就是“不管和谁打,拿1分是1分”。曼联则在能拿到的48分中拿了42分,弗格森将战米兰的阵容换掉一半并无不妥。卡罗尔让位于霍华德属咎由自取,里奥·费迪南拉伤了大腿,基恩也被留在看台上,吉格斯和福琼仍需在替补席上待命。

  曼联本赛季的第二次联赛败仗,正是输给眼前的对手,鲁尼当时的表现就像没睡醒。但无论鲁尼本场比赛感觉舒适与否,他只用了8分钟就为曼联领先了。加里·内维尔的精准传中落在了争抢第一点的范尼身后,鲁尼适时赶到,门前7米推射入网。老特拉福德起立鼓掌,期待他的第2个,甚至第3个……但曼联莫名其妙地放缓了节奏,球在脚下漫无目的地倒来倒去,磨到第39分钟,C·罗纳尔多获得了第2个黄金机会。这是一次美妙的策划,鲁尼中路拿球扯到左路传中,球越过范尼,落在加里·内维尔脚下,后者回敲,葡萄牙人一脚打飞。

  这是一个昂贵的失误,下半时开场90秒后,朴茨茅斯扳平了。弗格森曾批评麾下在打米兰时中场盯人不紧,犹疑迟缓,这次轮到两名中卫犯错,两人都未能迅速清理一次反击,球从布朗的膝盖上弹出禁区,对方的英格兰21岁以下队国脚奥尼尔凌空抽射,死角挂网。霍华德的站位略嫌太偏,施梅切尔评点时指出:点球点是你的坐标,千万别离得太远。就在曼联反扑屡屡碰壁之际,加里又因脚踝受伤退出战斗,他将错过做客水晶宫的联赛。曼联只好改打长传冲吊,西尔维斯特的长传找到范尼,后者妙传,鲁尼切入禁区,骗倒门将后送球入网。

  弗格森赛后仍不放过穆里尼奥:“我们的状态没有问题,现在轮到切尔西回头看看了。我们战胜水晶宫后,差距就只有3分(切尔西本轮联赛推迟,下轮联赛也是在曼联下轮战水晶宫的比赛后)。”鲁尼获评当场最佳后也重复近期的套话:“只要切尔西摔上一跤,我们就有机会追上他们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