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摆脱小罗依赖症实是好事 最关键人物仍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小时候,我时常去海滩踢球,因为球在沙滩里弹不起来。你想盘带它,必须设法将球粘在脚上,至少要使它离开地面,同时,我们必须学会传高球,用身体的各个部分将它稳稳地停下来。直到数年之后,我终于领悟到沙滩训练给我带来的好处。这使我能适应各种不同场地的比赛,也能在场上玩出多种花样。”小罗纳尔多在穿上耐克最新款的NIKE AIR LEGEND FG-E(TIEMPO)战靴时说,笔者和他开玩笑:“小罗,你的技术早已出神入化,球鞋对你来说不应该是很重要吧?”“不。”小罗摇头说,“我选用TIEMPO鞋,是因为它 给我带来最好的感觉。TIEMPO鞋跟脚,和球的接触面更为理想,同时在击球时能给我增加力量。”

  西班牙足球需要即兴表演,也需要整体意识,纯即兴表演不是足球的正确方向。在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后,小罗发挥不如他来西班牙的第一年,各报都援引了克鲁伊夫对巴西人的的评论:“来西甲的第二赛季总会比第一赛季困难,也会有水平下降。”

  上半场塞维利亚强大的中场,压住了巴塞罗那的进攻。但很快,小罗习惯了场上的形势,左路的他,渐渐成了巴塞罗那中前场连接的纽带。第12分钟,哈维开出角球,小罗门前头球,被对方门将在门线上将球救出。第13分钟,他再次在左侧起跳,前点后蹭头球攻门,这回被后卫在门线上把球救了出来。评论员明格利亚说:“小罗和埃托奥今晚打得都很活,他们表面上离对方球门远了,但只要小罗能传出好球,埃托奥的速度一定能超越对方的后防线。”

  明格利亚的话在下半场兑现。第49分钟,小罗直传,埃托奥快速前插,盘过出击的门将,把球打入了空门。第59分钟,埃托奥、久利和小罗又一次显示出整体配合的精神。埃托奥前场断球后,深入底线传中,久利门前包抄射门被挡出,小罗再射,这时,巴萨已经3比0领先,大局已定。

  第84分钟时,小罗被换下场,里杰卡尔德和副教练滕卡特都先后拥抱了巴西人。在怀疑和批评面前,小罗只是以场上的表现和进球来回答。电视画面上,一遍一遍地播放着小罗第44分钟接右路传中后精彩的双飞倒勾射门。这正是小罗的特色,是沙滩足球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助攻一球,攻入一球,小罗自然会大受赞扬。明格利亚说:“巴塞罗那已不存在小罗纳尔多依靠论,这对球队是件好事。但是我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小罗仍是巴萨的关键人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