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巴汇演“代沟”明显 巴萨“魔脚”主宰西甲老乡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1:25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说第20轮西甲联赛皇马完胜马洛卡是一场阿根廷人的盛筵,本轮巴萨逞强塞维利亚主场则是一次巴西人的“老乡会”。看看双方的阵营组成就知道了:巴萨的场上巴西球员有罗纳尔迪尼奥非欧盟、德科巴西、葡萄牙双重国籍、贝莱蒂意大利护照、西尔维尼奥西班牙护照;塞维利亚方面有巴普蒂斯塔、阿尔维斯、雷纳托和新人阿德里亚诺·科利亚,除却场上的八名巴西球员,巴萨队内正在养伤的莫塔意大利护照和埃德米尔森非欧盟也是桑巴舞者。

  难怪《每日体育报》要将这场比赛定位为一场“桑巴德比”,不过“只有巴萨的桑巴在皮兹胡安球场独舞”。单看人数,双方阵营的“黄绿色素的含量”平分秋色,但是,里杰卡尔德手下的巴西球员更加欧化,小罗的能力毋庸置疑,贝莱蒂和西尔维尼奥在也已欧洲摸爬滚打了多年,德科则是葡萄牙的国脚,这点从他们手持的护照中也可以反映出来,反观卡帕洛斯的手下,欧战经验显然不能与“同门师兄”相提并论。也就是说,虽然共同传承桑巴血统,但是,按照欧战“工龄”划分,巴萨的巴西人显然算是前辈。“代沟”在他们之间成为胜利与失败的“分水岭”。

  脚上附着魔力的罗纳尔迪尼奥可以说是桑巴舞得最纯的球员,本场比赛不仅亲自攻入一球,还助攻埃托奥进了一球;连身份也完成了彻底欧化的德科依然兢兢业业,没有亮点但也不可或缺;西尔维尼奥顶替范布隆特霍斯特首发出场,没有辜负教练的重托;刚刚返回巴西陪伴妻子分娩的贝莱蒂由于长途跋涉略显疲劳,差点因为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被阿尔贝蒂尼及时换下。不过,《每日体育报》给西尔维尼奥和贝莱蒂加上“新巴西风格”的标签,“还不成型的卡福和卡洛斯”

  塞维利亚方面,人称“野兽”的巴普蒂斯塔比巴西大多数球员都强壮,他是巴西力量派的代表,可惜他在防守角球时,抢得落点试图解围不幸造出乌龙,被《阿斯报》评为全场最差球员;上赛季才加盟的右后卫阿尔维斯改造成右前卫后效果不错,他的速度足以让所有对手头疼;雷纳托领衔的中场,有着出色的整体协作能力,是典型的“现代化前腰”。

  应该说,无论是里杰卡尔德还是卡帕洛斯,都对桑巴球员进行了欧化改造,只不过巴萨方面将两种足球风格的长处结合得更加有机。

  作者

  :本报记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