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新宠攀升势头如火箭 中场硬派道出爆发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米兰,多拉苏已经不是人们所陌生的一个名字,这位法国人通过最近两个月的表现,已经迅速征服了米兰球迷,昨天例行的俱乐部新闻发布会上,出现在会场的就是这位“神秘人物”。

  从“铁板凳”到“超级替补”,多拉苏有什么秘密?“那时我最大的问题是等待我的家人到来,”法国人带着微笑说道,“当他们最后来到米兰之后,我们搬进了新家,一切 都变得顺利起来,我感到轻松多了。去年夏天,一旦我有2到3天的假期,我就想直接飞回里昂去看望我们的家人,现在一切都好了,我真正在各个方面都成为了一个AC米兰的球员,真正融入了俱乐部的环境当中,我不需要天天再与法国的家里打电话。AC米兰俱乐部的组织是非凡的,每个人都在尽一切力量帮助你,我从未感到孤独,AC米兰是一支球队,也是一个大家庭,我过去不知道一支球队能够拥有这样的精神。”

  多拉苏所说的这一切,在去年夏天卡卡的一次访谈中也提到了,卡卡当时表示,他刚刚到来之后,俱乐部就帮他解决了上网的问题,一切难题,AC米兰都能够帮助球员迎刃而解。

  多拉苏表示,自己现在已经充最初对意大利足球和米兰足球的“不适”走向了适应的过程:“我认为通过及时的调整,我开始适应了球队,我用了两个月的时间进行改变,现在,在来到米兰六个月之后,我可以说,自己已经逐步适应了。”

  代表AC米兰在联赛中出场6次,正式比赛出场10次,《米兰体育报》每场给他的评分都在6.5以上,法国人从未令米兰的球迷失望,那么在他看来,最佳一战是哪一场呢?“毫无疑问是5-2战胜莱切的一战,球迷们为我欢呼,我很满足,这是真的,我希望被认可,被球迷们认为是配得上AC米兰的一员。我希望取胜,也希望取悦于球迷,我从不会忘记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不惜体力为球队奉献,但我相信,我对于足球的意识和灵感也同样会为球队做出贡献。”多拉苏说。

  谈及AC米兰,多拉苏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信心:“当我们状态出色的时候,我们总是能够控制场上的节奏,作为一名AC米兰球员,我认为我们是最强的,但是我认为尤文图斯有实力与我们周旋到最后。”

  尽管多拉苏表现不错,但也许还缺点什么?进球?是的,“进球?这对于我而言不是问题,我不会过多去考虑它,如果进球真的到来,而且对于球队非常重要,那当然好,否则对于我而言也没有太大意义,我只是球队中的一分子,尽管过去有时我也被批评过进球不多,但无论如何,上赛季在法甲我还是打进了五球。”多拉苏对此并不在意。

  多拉苏接着说道,“如果让我说出法甲最好的球员,我要说是卢因杜拉,他是一个优秀的前锋,也是我的好评优,至于我个人,当我选择与AC米兰签约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会有机会,但不会经常出场,在AC米兰,我学会了谦卑和耐心,当然,我随时做好了等待国家队召唤的准备。”

  下轮对利沃诺,皮尔洛将因停赛而无法上场,多拉苏是否会打他的位置?法国人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在去年夏天的友谊赛之后,我再没有打过后腰的位置,我不知道皮尔洛停赛后这个位置是否会交给我。在法国,我打过中场的所有位置,但是在AC米兰的阵型和打法是不同的,在这里,中路只有一个后腰,但我想我还是可以打这个位置的。当然,最终一切要由安切洛蒂教练来决定。”

  “我只能说,我喜爱在场上踢球的感觉,AC米兰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打法赏心悦目,当然,我们的打法也很实用,能够带来胜利。”多拉苏最后说道。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