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球数字“苛求”AC米兰前腰 卡卡重申得分少不是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总算进球了,上周日对乌迪内斯比赛的最后时刻,卡卡打进了锁定3比1胜局的一球。进球后,队友们都跑过来祝贺,第一个就是老队长马尔蒂尼。卡卡上次进球已经是43天前,客场2比1反胜帕尔马时扳平的那个球,对乌迪内斯也仅仅是卡卡在新赛季的第4个联赛进球。半程过去,离开去年联赛10球、冠军联赛4球的纪录还有些距离。

  事实上,最近几轮,卡卡总的表现还算不错,只不过进球总是与巴西少年擦肩而过 。安切洛蒂解释道:“他总是在奔跑,而且是穿插于球场的每一个部分,他的策划和奔跑要多于一年前。只不过,当他临门一脚时,卡卡不那么犹豫就好了。”

  卡卡今年的临门一脚的确是欠了些果断,也许正像他说的,“我不是一名前锋,当然看到自己进球我也会很高兴。”卡卡现在脑子里想的多是怎么样去组织,做一名好前腰。光凭借进球数字来衡量这样一名“中场”球员的确是有些不公平。

  对乌迪内斯的第36分钟,卡卡接舍甫琴柯的传球,头球打在门柱上,错过了最好的一个机会,对此卡卡表示,“我的确不是个头球高手,我知道自己必须在这方面有所提高,就像很多其他方面一样。但这次门柱球我认为自己没有做错动作,当时在禁区内有很多球员,我从后插上攻门只是有点不走运而已。”本场比赛后,《米兰体育报》给卡卡打了7分,评价是:“他错过了不少,包括那个门柱球,但他创造了更多,极大地威胁了乌迪内斯的坚固防线。”

  下半场开始前,在中圈舍甫琴柯和卡卡交谈了几句,更多的是舍瓦在说,卡卡在聆听。赛后卡卡没有透露舍甫琴柯对自己说了什么,他只是说:“他总是给我很多很好的建议,也许是因为他也经历过我现在正在经历的情况吧。”意大利媒体猜测,舍瓦是在建议卡卡不要太过于在意进球与否。卡卡的“二年级”似乎不如“一年级”时精彩,对此舍瓦辩护道:“卡卡以一种很美妙的方式开始了自己的意大利之旅,也正因为如此,对手们总是在新赛季严密防守着卡卡,他必须保持平静。”

  卡卡在赛后谈道:“在米兰这么久,我学会了很多其他的招数和动作,我现在正尝试着将它们用于实践。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新赛季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只是认为米兰全队都在进步,而只要球队打得好,我自然也没有问题。最近几场比赛,我们对巴勒莫和尤文图斯都没有进球,但我们踢得依然精彩,进球并不是全部,我们必须对球队和对自己充满信心。”

  卡卡也谈到了马尔蒂尼,“我是在马德里的一次友谊赛中认识马尔蒂尼的,当时我被他深深地吸引住了。现在我们在一起训练,我知道当时自己的深刻印象是正确的,他是所有人的榜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