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前锋掀起西甲东亚风暴 处子战进球助攻红透半边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助攻一进球,大久保西甲处子秀活力四射”日本《朝日新闻》这样形容道大久保嘉人的西甲首演。正是靠着他的完美发挥,马洛卡在两度落后的局面下最终逼平了劲旅拉科鲁尼亚队。

  说起来马洛卡还是西甲20强中圣诞节后第一支恢复训练的球队。没有办法,保级形势太过严峻。第三位登陆西甲的日本球员大保久嘉人甚至连圣诞节假期也没有享受,就早早 的投入到训练中了。这之前,他的“前辈”城彰二和西泽明训曾短暂效力过瓦拉多利德和西班牙人队,不过表现都不算好难得重用。

  出人意料的是,大保久嘉人新年后的第一场比赛就出场了,而且还是首发。库珀的用心良苦,大保久嘉人自加盟马洛卡以来是训练最为刻苦的球员,除了每天完成必要的训练科目,他剩余时间的很大部分都用在观看马洛卡的比赛录像上。大久保嘉人说,“我要融入球队,首先就得熟悉球队。”《日刊体育》透露,他的膝盖还有伤,而他就是这样的情况下完成了库珀的大运动量训练。

  回到比赛中,大保久嘉人的第一个西甲45分钟并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马洛卡找不到节奏,拉科让人昏昏欲睡。直到下半场,双方才上演了一出进球大战。卢克先是推射为拉科首开纪录。6分钟后,大保久嘉人在右路利用速度突破传中,路易斯-加西亚头球成功,马洛卡扳平比分。谁料第62分钟,卢克补射再次超出。然而这回仅过了2分钟,马洛卡的坎帕诺就在右路传中,身高只有1米68的大保久嘉人硬是在后撤过程中跳起头球抢点将球吊入莫里纳把守的大门。马洛卡神奇的再次将比分扳平。

  对于大保久嘉人的西甲处子秀,西班牙各大媒体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世界报》就说:“大保久嘉人开场16分钟就差点给人惊喜,他几乎利用速度抢断了塞萨尔给莫里纳的传球。这个小个子日本球员的速度还有对比赛的投入程度都令人赞叹,不过上半时他的努力没有给拉科的防线造成多大困难。下半时不同了,他的一传一射拯救了马洛卡。”

  而库珀虽然对未能全取三分感到遗憾,但谈到大保久嘉人的表现,满意之情溢于言表,“他的跑位非常出色,虽然有时候在细节的处理上不够细致。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经过上半时的比赛他的体力受到了影响,但全场他做的还真不错。”(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