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冬季引援刷爆信用卡 恶性透支提前花光账上资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31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好不容易捱过圣诞节,等来冬季转会市场的开幕,巴萨跃跃欲试地跳上了转会的舞台。然而,几个回合下来,加泰罗尼亚人无奈地发现,仅凭着俱乐部百年历史和荣誉,并不能吸引好的球员加盟。确切地说就是,只要口袋里没有欧元,所有看中的球员都只是梦想。在卡鲁、塔奇纳迪、埃杜等人身上接连受挫之后,巴萨痛苦地作出了新年的第一个决定:提前动用明年夏天的转会资金,以恶性透支的方式保证这个冬天可以有足够的现金去购买急需的球员。

  两个月花掉了两年的钱

  2004年春天,由前奥委会主席萨马拉奇担任名誉董事长的加泰罗尼亚La Caixa银行决定向巴萨提供1亿欧元的贷款。在把这笔钱打入巴萨俱乐部银行账户之前,加泰罗尼亚银行主席告诫拉波尔特:这笔款项至少要用到2006年。也就是说,在这三年当中,巴萨每年最多只能花约3300万欧元。

  但是,2004年夏天,急于塑造出一支王者之师的拉波尔特很快就把银行的忠告抛到了脑后。短短两个月时间,他先后在六名球员身上扔下近7000万欧元,不仅用掉了2004年的份额,而且还提前用完了2005年的预算。疯狂的两个月之后,银行的1亿欧元贷款只剩下3000万欧元左右。

  没有钱就没有人

  如果没有伤病,提前花掉两年的资金买人足以让巴萨满足两线作战的要求。但巴萨实在不走运,现在他们仍然处于缺兵少将的境地。挪威前锋卡鲁非常愿意加盟巴萨,但是贝西克塔斯拒绝租借,他们开出了5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个价格并不过分,土耳其人半年前是用450万欧元将挪威人从瓦伦西亚买来的。然而,巴萨还是因为没有转会资金而不得不放弃。在与埃杜商谈加盟事宜时,巴萨同样受困于没有转会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埃杜与瓦伦西亚达成协议。

  现在,整个欧洲都知道巴萨需要球员,因此没有哪一家俱乐部愿意在谈判桌上让步。一气之下,拉波尔特带着家人去丹麦度假,在俱乐部中受排挤的罗塞尔也甩手不管,独自一人去加勒比晒太阳,转会的重任压到了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一个人身上,因此,巴萨的冬季引援计划实际上已经陷入瘫痪。事实上,拉波尔特和罗塞尔即使不走,巴萨在转会市场上也不可能有任何突破。现实很残酷:有欧元,巴萨就能有大把选择,而没有欧元,则一个人也找不到。

  现在要用第三年的钱

  面对现实的困境,已经挖空了心思的财务副主席索里亚诺不得不想出了一个饮鸩止渴的办法:将银行贷款中剩余的三千多万欧元资金提前到现在来使用。也就是说,他们现在要动用的是2006年的钱。加泰罗尼亚银行提供给巴萨的这张为期三年的信用卡,不到一年就面临着被刷爆的危险。如今,俱乐部也不敢一下子用完所有剩余资金,他们只能希望尽量少花钱,引进一名前锋。

  如果巴萨这个冬天引援成功,那么在2005年和2006年夏天,巴萨将很可能无力再购买有实力的球员。为了不让外界认为俱乐部是在恶性透支,巴萨方面把提前动用资金的举动称之为“将夏天的转会提前到冬天来进行”,这就意味着到本赛季结束,巴萨不会有任何引援动作。

  此外,为了改变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巴萨只能拼命赚钱。冠军杯的奖金、分红并不保险,所以,巴萨将目光瞄准了中东市场的商业比赛。尽管缺兵少将且要尽量节省球员们的体能,俱乐部仍然决定在1月18日去卡塔尔踢一场友谊赛,目的是赚取100万欧元的出场费。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