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圣诞综合症开始困扰切尔西 蓝军勉强过关仍有艰巨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7:5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弗格森爵士和莫耶斯是伴随着它们成长的;麦克拉伦显然已经受够了它们;温格不得不学会适应它们;现在,轮到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第一次享受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特别礼物:“圣诞大餐”了。也许,两周之内的四场比赛更应该被叫做“假日试炼”。所有的超级强队都必须接受残酷赛程的考验,从球员体能到管理艺术,甚至包括球迷的忠诚度。幸好,切尔西主场1比0小胜阿斯顿维拉,勉强通过了考验的第一关。

  仅仅一年前,这段时间内只安排了三场比赛,但是现在,整整12分让所有期待在本赛季有所作为的主教练都为之激动。是啊,1995年现任曼城主教练基冈在纽卡斯尔联握着10分的优势,最后还是被老谋深算的弗格森上演了一次经典的逆转,现在切尔西和阿森纳之间的差距只有区区5分而已。更何况,切尔西历史上就经常在这个阶段“掉链子”,最近两年更是无一例外,被媒体戏称为“圣诞综合症”。新“切尔斯基”能否打破这命运的恶咒,主教练穆里尼奥心里也没底:“也许在这段时间内,我们会受到挫折,这并不是不可能的。毕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连打四场比赛是非常艰难的。”不过,葡萄牙人马上又开始为自己打气:“这些对所有人都同样困难,所以所谓的历史战绩不会对我造成任何困扰。”

  历史不会对穆里尼奥造成困扰,却不代表不会对切尔西球员产生困扰,毕竟队中的中坚力量特里和兰帕德都曾经是“圣诞综合症”的见证。5分钟内,切尔西连续围攻对方球门,似乎又有上演“闪电战”的机会,但谁也没有想到,自此之后他们就陷入了和客队的苦战中。维拉凭借中场凶狠的反抢赢得了和主队进行拉锯战的资格。在随后的20分钟时间里,切尔西守门员切赫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连续作出3次关键性的拦截。斯坦福桥球场4万名球迷怎么也没有想到,心爱的球队准备的圣诞礼物竟然是如此地不堪入目,狂热的气氛开始失去了气势。

  然而正如许多评论家指出的那样,切尔西一旦受到对方的主动攻击,反而更容易进球:“无论是纽卡斯尔联还是查尔顿,都是在猛攻之后被趁虚而入,在极短的时间内缴械投降的。”这番评论果然应验,切尔西在不利形势下于第30分钟取得领先,罗本直传禁区右侧,达夫带球切入晃过里奇维尔,左脚低射近角破门。这是他近6场英超联赛的第4粒入球,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4个进球都是当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士气大振的切尔西险些在第37分钟扩大比分,达夫传中,古德约翰森中路漏球,兰帕德脚后跟回传,罗本劲射。“切尔西正在克隆阿森纳的进球方程式。”ESPN评论员兴奋至极,与之对应的是完全复苏的全场球迷。在他们狂热的助威声中,切尔西更是在本场结束前连续围攻对方球门。事实证明,穆里尼奥赛前对球迷的恭维恰如其分:“令人着迷的氛围,永远满座的球场,充满骑士风度的公平竞争,我对当初的选择感到自豪。”

  也许是太想拿下圣诞战役的首场,切尔西在下半场显得相当保守,只是用零星的反击牵制维拉的进攻。不过,客队的攻击实力也实在有限,全场9次射门7次射正的成绩多半是在上半场前半段完成,白白拥有52%的控球率却无法对切赫造成更多威胁。在“圣诞综合症”的阴影之下,穆里尼奥的谨慎小心显然不是多余的。赛后,队长特里和进球功臣达夫都承认,保持榜首位置才是最关键的:“我们现在没有压力了。他们踢得不错,但我们更坚强。当然,那个进球就说明了一切。”

  (郭晓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