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同胞让拉涅利开窍 足球“食物链”巴萨遇天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7:02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卡内拉和纳瓦罗打中卫,马切纳司职后腰,拉涅利在诺坎普摆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铁桶阵。这一次,没有人说意大利人保守,因为事实证明这是对付巴萨最有效的办法。如果不是因为裁判在最后时刻送给巴萨的一个点球,拉涅利差点就靠这套阵容在诺坎普拿到了三分。

  最近一周以来,拉涅利一直在研究巴萨,意大利人得出的结论是:“巴萨的进攻实 在太犀利了,你就是用一把来福枪指着他们,也未必能挡住他们的步伐。”最后,拉涅利从米兰主场1比0战胜巴萨的那场比赛中找到了灵感,那场比赛,安切洛蒂用最纯粹的意大利式防守反击在主场拿到了3分。在安切洛蒂的那套阵容中,后腰位置上的加图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不仅断球凶狠,而且球风粗野,这样的球员最容易让巴萨的中场失去理智。于是,拉涅利照搬意大利人的方式,将球风同样剽悍的马切纳推倒了后腰。瓦伦西亚的两名中卫和后腰位置上的马切纳,刚好形成了一个后场的三角,在这个三角中,巴萨的几名进攻球员全部被扼杀。

  米兰能够赢下巴萨,还因为拥有一个犀利的箭头谢甫琴科。正是乌克兰人利用为数不多机会破门,从而让巴萨更加被动。拉涅利手下没有如此犀利的前锋,但他却有的是拥有防反经验的意大利球员,他在前腰位置上舍弃了艾马尔,使用菲奥雷,明显就是要利用这名意大利中场在反击中的经验。壮硕高大的科拉迪则能够在出现后场长传时顶到皮球,从而给后插上的菲奥雷等人创造出机会。最终,拉涅利的设想全部变成了现实,为瓦伦西亚首开纪录的正是防反专家菲奥雷:他在第62分钟时利用萨维的一次解围失误,单刀突入禁区,挑射破门。

  90分钟的比赛,瓦伦西亚一共只射了四次门,其中只有两次射中了门框,但他们却率先破门,这是防守反击的经典之作。拉涅利曾在与不来梅的比赛中试图使用同样的打法和阵容,可惜那一次他却搞错了球队的当务之急,在需要进球的时候摆出了一个防守反击的阵容。防守反击本身并没有错,问题在于在什么场合,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时使用。半个赛季过去了,无数的事实证明,防守反击就是对付巴萨最好的武器。用迪瓦约的话来说:“战胜巴萨,只有把他们引出来这一条路,与他们打对攻就是自杀。”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