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转会巴萨涉嫌违规 巴黎检察院已展开全面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8:07 球报

  作者:特约记者杨可

  巴萨主场4:0轻取马拉加,罗纳尔迪尼奥表现相对平淡。不过,赛前从法国传来的一则关于小罗的消息却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巴黎圣日耳曼在一年前将小罗出售给巴萨的交易中涉嫌违规操作,而巴西球星自己也有一些逃税的嫌疑,法国司法部门已经开始展开调查。

  尽管小罗在当初离开巴西格雷米奥队时的合同已经到期,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巴黎圣日耳曼队需支付给对方约600万欧元的培养费。此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又将小罗的肖像使用权转让给了他们的后台老板Channel+电视台的荷兰分公司,由于这次交易属于集团内部交易,因此不必向法国税务部门申报。2003年夏天,小罗以2750万欧元被出售给巴萨,但其中的1900万欧元归拥有小罗肖像权的公司所有。这样,巴黎圣日耳曼有理由认为自己的实际收益只有250万欧元左右(2750-1900-600)。然而根据法国税务部门近期的调查显示,在交易之时,拥有小罗形象所有权的一方早已秘密变更为瑞士某银行,而这将意味着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完全有可能在私下里借助荷兰分公司取得了额外的收益,而小罗在肖像权问题上也获益不少,因为他不用向法国当局交纳这部分收入的税金。

  法国《费加罗报》指出,巴黎检察院已经准备对巴黎圣日耳曼队在1999-2003年期间的所有转会案进行调查。而现在名气最大的小罗的转会案将被列为调查重点。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