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李世石拿下王檄没问题 三星杯韩国夺冠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8:25 新浪体育
韩媒体:李世石拿下王檄没问题三星杯韩国夺冠在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7日,第九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开始在韩国汉城落子,在首局比赛中中国的王檄五段不敌韩国的李世石九段,冲击冠军前景黯淡。因为这次三星杯决赛是近期内一系列中韩决赛的第一战,韩国方面非常看重首先出场的李世石的表现。赢了王檄以后,韩国媒体均迅速报道了韩国胜利的消息,并都对李世石大加赞赏。

  韩国棋院以《李世石完胜!拿下王檄没问题》进行了报道。

  他们在文章中称,越到大胜负越强!“以一挡百”的李世石九段成功地在气势上压倒了“中国的新星”王檄五段,距冠军仅有一步之遥。今天李世石先胜第一局之后,剩下的两盘只要赢一盘即可夺冠,在心理上占据绝对优势。

  在世界大赛中有3次夺冠经历(两次富士通杯、一次LG杯)的李世石九段在今天的对局中胜利以后,四夺世界冠军近在眼前。在以李昌镐九段为首的“新四大天王”一个个地被“沙尘暴”卷走以后,单骑闯四强的李世石九段击败中国强豪古力七段挺进决赛。然后在决赛首盘胜负中又击退了以彗星的速度崛起的王檄五段,显示出了“以一挡百”的强大面貌。

  当年在第7届比赛中,曹薰铉九段曾只身一人进入四强,穿透中国无比强大的壁垒,为韩国捧回冠军杯,达成六连霸。李世石九段在三星杯火灾赛中成绩一直不太好,进入八强是他的最好成绩。我们期待着他第一次夺取三星火灾杯冠军。

  中国的王檄五段是三星火灾开办以来第一位从经过预选赛进入最后决赛的棋手。但是已经成为“中国的希望”的王檄五段是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这么大的重担压在肩上,他显然有些吃力。

  三星火灾杯官方网站以《世石,先笑了》为题报道了韩国胜利的消息。

  他们在文章中称,李世石九段发挥出了他的力量。今天他取得了胜利以后,占据了通向冠军的有利地势。李世石一直有自信,不久前他在中国参加围甲联赛时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三星火灾杯和丰田杯冠军都要拿,最近我状态非常好有取胜的自信”的意思,表达了夺取三星火灾杯的强烈愿望。

  中国媒体对这次决赛关注程度不如四强赛时。半决赛时中国派住韩国共8名记者,而本次决赛只来了贵州卫视等两家,人员少多了。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