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威媒体评出"11人金球" 切尔西杀手力压小罗亨利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4:31 《足球》报

  特约记者沈君煜报道第69分钟,兰帕德中场长传,德罗巴在右侧禁区边用身体挤开布兰保尔,而后在两名后卫的封堵下左脚推射远角。德罗巴的“鸵鸟跳”才跑了几步,科特迪瓦人意识到应该有更好的表达,他兴奋地跑向场边,对着摄像机高喊“我回来了”,整整70天的郁闷一扫而空。为了这个进球,德罗巴积蓄了整整2周的闷气。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德罗巴重新在斯坦福桥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不过进球是复出的最好奖品,更是对3天前获得的“金球”奖最好的证明。

  12月初,法国《11人》杂志揭晓了他们评选的2004年度ONZED'OR(“11人金球奖”)。在这次完全由读者参加的评选中,德罗巴以32.2%的票数力压上届金奖得主亨利及此前呼声颇高的小罗纳尔多一举夺魁。这个意外的大奖让科特迪瓦人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这个曾经将戴高乐机场误认为王子公园球场的非洲流浪儿,在切尔西登上了新的巅峰。

  接受奖杯时,德罗巴感慨万千。

  10年前,他在海峡对岸拿到第一个冠军。8年前,他用3分钟完成进球,拿到人生第一笔奖金。现在,他在世界最富有的俱乐部证明了自己,也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金球———尽管此“金球”非彼“金球”。5岁时,从小就命运多舛的德罗巴被父母托付给身为法国职业球员的叔叔。叔叔成了他的启蒙老师,德罗巴也跟着叔叔走遍了法国各地的足球小镇。8岁时,德罗巴回到非洲,可他已对足球难以割舍。3年后,父母双双失业,德罗巴不得不再次回到法国。在敦科尔克,德罗巴开始了他的足球生涯。

  他曾被诬陷为窃贼,警方搜查了他叔叔的住所后真相才得以大白。13岁时,德罗巴还曾因为成绩不佳留级,被禁止踢球一年。之后,父母也带着其他6个孩子到法国定居,一家人为了生活几经辗转,至今他还记得坐在火车上啃着麦当劳赶去参加俱乐部比赛的心酸往事。

  16岁时,德罗巴以14粒进球率领勒阿弗尔青年队夺得法国U17青年联赛冠军。1996年,德罗巴被教练提拔到一线队,当时他是队内唯一一名没有工资可拿的球员。对枫丹白露一役,德罗巴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替补上场打进制胜一球,从而获得了人生第一笔奖金:150欧元。21岁时,德罗巴和勒芒俱乐部签定了一份月薪1800欧元的廉价合同。在勒芒这座以24小时摩托车拉力赛闻名的小城,德罗巴用了将近四年时间才引起法国足坛的注意。

  在德罗巴多年的流浪生涯中,每一次他都充当了老东家的摇钱树。甘冈当年以15万欧元的超低价把他从勒芒买入,之后以600万欧元抛售给马赛。1年后,切尔西更是以3800万欧元天价将其引进,马赛狠狠赚了一票。现在,莫里尼奥和阿布也应该会觉得物有所值:因为德罗巴这个新科“先生”正在用进球冲击史无前例的四冠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