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跨世纪宣判仅一人受罚 集体兴奋剂飓风远未平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4:38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欧力报道 感觉像是过了一个世纪。1998年7月末,泽曼向《快报》报料说“足球应该走出药剂的怪圈”。但由于意大利奥委会酸模水实验室(一个反兴奋剂实验室)没有继续追查,所以有人声称“足球界不存在赛前服用兴奋剂”问题,甚至有人辱骂泽曼是疯子。在检察官瓜里涅洛和他的接手者帕内利与克拉切的6年调查、预审和法庭辩论之后,针对意大利足坛的第一起“通过定期服用严禁的红细胞生成素和滥用运动健康药物来进行球场舞弊”的指控案终于尘埃落定。

  不久前,检察官瓜里涅洛曾经提出,判阿格里格拉入狱3年零2个月,吉拉乌多入狱2年零1个月。虽然现在的判决结果远没有达到他的理想程度,但他还是对自己的工作成绩表示满意:“我对这一判决感到满意,这正是我所期待的。这表明,尤文在定期服用红细胞生成素来代替兴奋剂。这就是我们在案件末期坚持的:我们的实验被证实了。”但他有一点遗憾,“关于吉拉乌多的判决结果本应该更严厉。”

  吉拉乌多和尤文无罪?

  吉拉乌多得以洗脱主要是因为证据不足。另外,在法庭的抗辩中,尤文常务董事的辩护人基乌萨诺律师认为,医生是对总经理莫吉负责的,而不是对常务董事负责。常务董事的清白也间接证明了俱乐部的清白,刚从法庭走出来,吉拉乌多就被记者围住了,与此前的缄默态度相反,对着摄像机镜头,他兴奋地说:“判决结果非常重要。身为常务董事,我被宣告无罪,所以尤文图斯也被宣告无罪,这说明我们是清白的,球队的所有人都没有违反诚信的原则。”

  但毕竟尤文只取得了一半的胜利。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还为阿格里格拉的前程打了保票:“阿格里格拉医生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尤文的队医,因为他的职业水平很高,他已经就这一案件上诉了。” 与基乌萨诺一起为吉拉乌多辩护的律师特罗菲诺把庭审抗辩比喻成一场足球赛:“我们很满意,戴了6年的枷锁,之后这个判决来了。证明像吉拉乌多这样的人的清白是很重要的,我们真的很高兴,但阿格里格拉医生的官司我们只有苦涩,这个判决很难让人鼓掌。我们为吉拉乌多打进了漂亮的一球,但对于阿格里格拉,我们输掉了比赛。”

  队医有罪,里皮证明

  在本案中,受处罚的还有药剂师罗萨诺,他的罪名是向阿格里格拉提供医院禁止的处方药,这些药品只有在病理学的研究上允许使用。在调查了5个月之后,关于他的指控也已经被证实。另外,如果阿格里格拉的律师要转投到“上诉法院”的话,那些法官也很有可能对1994-1998年间,尤文获得的1次冠军杯和3次联赛冠军的合法性进行调查。

  为了免去自己的干系,在判决结果出来的第二天,里皮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把责任全推到了队医身上:“这种药是在1995年的二三月份使用的,当时阿格里格拉说这种药是正常的、无害的,计量是每天3克。”与他的意见相左,米兰教头安切洛蒂认为阿格里格拉是清白的,无论从“业务上还是工作上”。

  另外,鉴于这是意大利的第一起针对球队的兴奋剂起诉案,不仅在体坛,这股飓风也波及到了意大利政坛,卫生部长西尔基亚发表了官方的看法:“体育界的兴奋剂问题是很严肃的事情,而且也是很棘手的。这个问题难以解决,因为有文化因素在里面。”可以肯定的是,事件不会到此为止。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