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大胜间接制造巴萨失利 佩雷斯“不满”进球欲泄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8:11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我们想到皇马要赢球,但没想到他们居然赢了这么多!”在结束赛前热身走回更衣室准备上场比赛的路上,埃托奥对着一只插在球员通道口上的麦克风说道。就在几分钟前,他们刚刚在热身的空隙从洛佩拉球场边上的电视大屏幕上得知了贝纳布比赛的结果。“什么,罗纳尔多进了两个?还助攻了一次?”“劳尔、齐达内和欧文都进了球?”领队卡洛斯在更衣室里宣布的更为详细的比赛消息让球员们更加震惊。从那一刻起,皇马6比1狂胜阿尔巴塞特的消息就像一片乌云,开始在巴萨球员们的心中透射阴影。

  两个小时之后,更令人震惊的消息由巴萨球员亲手创造了出来,他们在客场迎来了本赛季的首场失利。如此一来,巴萨与皇马之间的积分差距被缩小到了4分。在世纪大战来临之前,这是一个非常微妙的比分差距。如果巴萨获胜,那么皇马将被再次甩开;而如果皇马获胜,那么积分差距将变成1分。虽然即使输掉德比,巴萨依然可以领先1分,但是1分的差距联赛在中段根本不算什么。而且与皇马因此而赚到的心理优势相比,这1分简直是微不足道的。

  可以想象,如果巴萨在贝蒂斯依然获胜,那么两支球队之间的积分差距至少还有7分,即便皇马赢了德比,他们还是落后4分,这样一来,德比也许就只有欣赏的价值,而没有决定整个联赛夺冠进程的意义。如今,因为上个周末的此消彼长,德比成了一场肉搏战,成了一场必须让白刀子变成红刀子的战役。这场战役,也许会成为2004/2005赛季西甲的里程碑。而且从历史上说,在过去的四年,所谓的“世纪大战”都因为皇马在实力上占据了比较明显的优势而没有那么精彩。今年,巴萨实力强大,而皇马在适当的时候复苏,2004年下半年的“世纪大战”一定会精彩纷呈。

  对于巴萨来说,贝蒂斯之战起到的是“知耻而后勇”的作用,现在,巴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向往德比,因为他们要挽回在洛佩拉丢掉的面子。拉波尔特周一在接受一个采访的时候说:“我在塞维利亚机场看到比赛之后球员们都在互相打气,搭乘同一班飞机的球迷也在鼓励他们,这是我以往在失利之后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景象。我敢断定,这场失利正在让球队更加团结,更加充满斗志。”事实也正是如此。在返回巴塞罗那的第二天,里杰卡尔德立即就召集球员开始训练,尽管这时候大部分主力球员已经坐上了返回各自国家队的班机。

  而对于皇马来说,6比1大胜阿尔巴塞特则像是一针兴奋剂。这场大胜让皇马恢复了信心,也让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这些已经沉寂很久的球星们找回了进球的感觉。现在看来,弱小的阿尔巴塞特无疑是皇马在世纪大战之前最理想的热身对象,经过这场热身,皇马众球星本赛季第一次有了全身暖融融的感觉,现在他们就等着到诺坎普去发泄了。

  “我早就说过,到12月份我们会成为联赛领头羊……事实上,我认为今天球员们不应该这么不留情面,其实有个3比1就差不多了,应该把更多的进球留到诺坎普。”佩雷斯在贝纳布混合区里的这番“悄悄话”让在场的记者们发出了善意的笑声。

  就在整个西班牙都在期待国家德比的时候,三个朋友的一次聚会成为媒体的主要话题:周一上午,卡马乔、博斯克和雷蒙在马德里一家餐馆的聚餐被媒体捕捉到了,三名先后执教过皇马的主帅从球员时代就是关系密切的好朋友,直到现在还保持了每周一聚的惯例,不过这次他们的聚会只谈友谊,不谈皇马。不过,在被问到德比战时,卡马乔和博斯克都为雷蒙投了完全信任票,他们都认为皇马肯定能击败巴萨。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