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进攻乏力西甲倒退13年 超新星加盟皇马酿造恐怖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球多,配合精彩向来是西甲联赛的“标签”,但情况到了本赛季却有了改变。截至到第10轮,西甲进球数只有224个,平均每场进球2.24个,远远落后于德甲的2.87个和意甲的2.49个。同时,这一数字还创造了自1991-1992赛季以来西甲联赛的最低。

  上赛季同期进球数还有256个,为何联赛到了今年却是另一番“惨相”呢?《阿斯报》指出了一条重要原因,就是发生在皇马身上的进球太少了。联赛十轮,皇马进球只有十个 ,已经平了1930-1931赛季和1973-1974赛季的最低纪录;但五个失球同时也创造了自1961-1962赛季以来的最少失球纪录。放眼上赛季第十轮时,皇马光进球就贡献了33个,比现在多出23个,无形中将整个联赛的进球数也拉了下来。

  进攻力低的确是皇马本赛季的大难题,卡马乔下课、雷蒙重新组合阵容、前场不断更换配置都在客观上影响了皇马的进攻力。卡洛斯就说:“从一个教练再到令一个教练,训练手段和进攻体系都不相同。”除此之外,雷蒙在用人方面也受到一定质疑,齐达内后撤,时不时搁置状态极佳的欧文而始终将罗纳尔多做为主力,同时,在雷蒙手下,单单劳尔一个人就曾经先后打过左前卫、前锋、后前卫和前腰四个位置。别说“外星人”不是他,就当他是“外星人”在这么多位置上也难免会失去当前锋的感觉。

  今天凌晨,皇马签入巴西新星罗比尼奥的消息传来。罗比尼奥加盟、波尔蒂略回归,如果锋线没人离开的话,算上罗纳尔多、欧文、劳尔和莫伦特斯,皇马在前锋位置上将有6名球员之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下赛季皇马的阵容将肯定发生变化。首先,菲戈的离队将没有悬念,与此同时弗拉伦蒂诺却强调了贝克汉姆的重要性,“大卫是皇马最重要的一名球员。”。在洛佩塔强调华金更可能去切尔西的情况下,贝克汉姆更可能回到他熟悉的右边路。

  在弗拉伦蒂诺的计划中,罗比尼奥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一旦贝克汉姆回归右路,齐达内提到中路,随之罗比尼奥在左路占据一个位置,《阿斯报》的观点即是如此。从桑托斯的情况来看,罗比尼奥也有过打左边的经历,从边路到禁区肋部都大有空间。而锋线上依然是劳尔、罗纳尔多和欧文竞争主力,只要在防守型中场和边卫身上做好文章,表面上只是两进一出,但整个进攻体系却发生了质变。有贝克汉姆的传中、齐达内的组织加上罗比尼奥的突破,劳尔和罗纳尔多(欧文)可能又会见到久违的“阳光灿烂的日子”。(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