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巴萨各藏一名绝技大师 冠军先生与贝克汉姆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同以往相比最大的变化在哪里?有人说是进攻,但事实并非如此。在《每日体育报》总结的巴萨新赛季七大变化中,防守上的飞跃是第一位的。上赛季冠军联赛最佳球员德科的发挥更是“关键之关键”。

  上周,欧足联公布了一些冠军联赛的数据,在全部十六强三百多名球员中,德科是所有人中跑动距离最长的球员。欧足联给出的数据是上赛季波尔图同曼联的比赛,在那场比 赛中,德科全场跑动距离达到1万2983米超过同场竞技的其他21名球员。而曼联跑动距离最多的是巴特(1万2445米),波尔图担任后腰的马尼切跑动距离也达到1万2214米。

  如果说上赛季的数据还缺乏一定说服力的话,到了本赛季,德科在巴萨中场同样继承了他在波尔图的优良传统。跑动这项数据中,他一般每场都要跑上12公里左右。不光如此,在西甲所有球队的抢断榜上,德科更是独占鳌头。可以说,这两项“绝技”让中场只安排了三名球员的巴萨在比赛中丝毫看不到劣势,何况他身旁还有一个同样跑不死的“铁人”哈维。“依靠抢断,奔跑,球权掌握在手中,巴萨的进攻更能得到保证。”《每日体育报》说。

  无独有偶,在皇马同样有这样一位奇人。在大师云集的球队当中,跑动到成了一个敏感的问题,不过对贝克汉姆来说,这反倒成了“小件事”。早在曼联,贝克汉姆就以跑动距离闻名,加盟皇马后,他依然保持了这项“特长”,在后腰位置上,贝克汉姆每场跑动距离也接近13公里。除此之外,贝克汉姆一些主罚任意球的数据也显示,在这项技术上,当今球员主罚任意球的稳定性还没有一个人能超过贝克汉姆。数据显示,通常他主罚任意球时,腿和球场地面始终保持在45度,球速稳定在每小时62公里左右。令人吃惊的人,调查人员还得出的一个结果,就是如果让贝克汉姆主罚100次任意球竟然有95次的身体数据和球速数据都与标准数据相差无几。所以称呼他的任意球为“教科书”范本并不过分。

  德科、贝克汉姆,两人的跑动都非常出色,只不过在脚法和组织上德科更为出色一些,而贝克汉姆却在传中和任意球方面稍占上风。至于孰强孰弱,看来只能等到11月21日的巴萨皇马“世纪大战”才能揭晓了。(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