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名气大德科奖杯多 巴萨双星“反目”争夺第一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4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田超报道 在《法国足球》杂志公布的50名金球奖候选人名单中,有14名在西甲踢球的球员入围,其中最有竞争力的,当数小罗纳尔多和德科。此外,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今年代表西班牙投出这庄严一票的是《世界体育报》记者阿吉拉尔,而该报正是加泰罗尼亚媒体。

  从理论上来说,德科的确有很大的获奖可能性。葡萄牙在2004年欧洲杯中获得亚军 ,波尔图在上赛季冠军杯中折桂,而德科在这两支球队中都是灵魂人物。由于金球奖的评选标准是看一个运动员的年度平均表现,因此德科在这项荣誉的争夺中的确拥有很强的实力。

  今年夏天,葡萄牙人从波尔图转会到巴塞罗那,这是他足球生涯中很关键的一次跳跃。巴塞罗那在欧洲足坛的地位和西甲联赛的激烈程度,对德科而言是最好的检验,也是最好的舞台。

  本赛季至今,德科表现一直非常出色。他与哈维一道构成了巴萨的进攻核心,而德科也是球队中断球最多的一名球员,是一位十分全面的中场。但德科谦虚低调,不喜爱作秀,这和当今的世界潮流不相符合。因此,在很多人眼中,德科还不算是一个“大明星”,这使德科问鼎金球的希望多少会打些折扣。而上周,德科则再度低调地表示,对金球奖并不十分着迷,只想脚踏实地地为巴萨“做些事情”。

  以大球星面貌出现的小罗纳尔多在竞争力上也不输德科。24岁的他,现在被广泛看作是世界上最有前途的球星。小罗在巴萨的一年半时间可分为两个阶段。上赛季,巴塞罗那在联赛后半段奋起直追,小罗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虽然巴萨最终只取得联赛亚军,但最佳主角小罗却用自己的精彩表演点燃了巴萨人沉闷四年之久的激情。巴萨的重新崛起不仅对西甲、也对整个欧洲有着深远的意义。而这一壮举中,小罗有着太多的功劳。

  然而,本赛季的头两个月小罗走得并不顺利。进球少,且他拿手的任意球目前也还没有进账。在与AC米兰的冠军联赛首回合交锋中,小罗表现得也一般。但在双方第二回合交手中,小罗在第88分钟时的一记惊世骇俗的劲射得分,却突然增加了他竞争金球奖的筹码。这一脚对本身就有竞争能力的小罗及时地起到了衬托作用。就像西班牙报纸所说“他的这一进球能使球迷记上好长时间”,而战胜AC米兰的重要意义也会让至今还未随巴萨夺得过任何锦标的小罗得到更多人的青睐。

  不过,奖杯空白却正是小罗在这次的竞争中难掩的一道致命伤。2004年没有世界杯,小罗无法像韩日世界杯那样大出风头。而巴西虽然在今夏的美洲杯上问鼎,但小罗却并没有参加此赛事。因此,虽然小罗在名气和地位上都强于德科,但却在实打实的奖杯上不如德科。

  坦率地说,金球奖评选标准上并无固定的条文。大家是看球员年度中的一贯表现?看所得奖杯的多少?还是以球员的名气论资排辈,跟着市场走,挑选一些像罗纳尔多、齐达内这样的传统球员?因此,这样的情况便又为巴萨内部上演的这出“金球奖二人转”增添了不少悬念。但加泰罗尼亚媒体却并不头疼,“五年前,里瓦尔多为我们夺得了最近一次的金球奖。现在,我们很高兴有小罗纳尔多、德科、埃托奥等5名球员加入竞争。我们期待着他们中的一个能获奖,反正幻想不用花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