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典胜利难掩巴萨漏洞 脆弱中后场抗不住风吹雨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6:46 《足球》报

  记者江弋评述看与AC米兰搏斗的巴萨表演是一种高档的视觉享受,里杰卡尔德的战术只想着怎样将皮球射进对手的球门,在拉尔森换下“惟一后腰”马克斯那一瞬间,谁都服了。尽管后备薄弱,如今的巴萨却是历史上整体“前倾”最为厉害的一支球队,里杰卡尔德在用实际行动给队员灌输“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这一教条。因为他没有“退路”,只能以攻代守,上轮即使在圣西罗,掌握主动权的仍是巴萨。

  这样的巴萨自然漂亮、受宠。冠军杯4轮失球3个,联赛前9轮仅失球4个,防守与进攻一样位列西甲之冠。罗列这些数据只想说明现在谁也没资格在“理论上”批评或质疑巴萨的防守。可惜数字并不能真实反映每场比赛的全貌。今年巴萨的后卫普遍过着舒心的小康生活,前因在于球队的进攻火力实在超人,无论主客场,主动出击的巴萨被对手压着打的场面几乎没有。9月份作客凯尔特人公园球场时曾出现短时“混乱”,但事后人们将原因归咎在了进攻失势上而非在中后场找寻原因。当然,这也与巴萨在联赛中尚未遭遇真正的强敌有关。这个周末他们就要面对拉科,而月中就要迎战皇马,那才是真考验。

  另外,德科成为巴萨抢断成功率最高的球员至少说明了两层问题:首先,巴萨今年的屏障已经提前;其次,里杰卡尔德手下确实拥有攻守兼备的球员,除了德科还有萨维。现在的问题是巴萨的全攻大旗还能扛多久?一旦进攻球员状态不佳(因为战线长、赛程密,这种现象肯定会出现),事实上最近两场比赛德科和久利就明显状态下降,那么中后场自然将承受更多的压力。现在的情形是,巴萨的中后场既无充足兵力,也存在和皇马防线一样多的“脆弱”。从现在来看,今年巴萨切忌打防守反击,因为巴萨“盾坚”和“矛利”实在是一虚一实的问题,没有利矛自然也就失去了坚盾,甚至可以说本赛季巴萨的进攻问题将和防守问题同时暴露在人们眼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