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联赛“龙虎榜”群星争霸 巴萨球员抢占各项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6:18 球报

  10月西甲波澜不惊,巴塞罗那的一枝独秀仍是联赛主题,随之而来的是巴萨球员在各项球员数据统计上高居前列,埃托奥和巴尔德斯分列最佳射手和最佳门将,小罗纳尔多和德科也在助攻榜上名列前茅。

  巴萨帮一路狂飙

  尽管7胜2平的成绩使球队最终没能追平历史最佳战绩,但巴塞罗那漂亮的进攻打法仍使他们的球员闪耀西甲,埃托奥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在马洛卡时埃托奥往往是对方重点盯防的对象,而巴塞罗那在前场提倡交叉换位,几名进攻球员的能力都很突出,这经常让对手防不胜防,而埃托奥的进球能力开始凸显出来。

  德科以3个助攻力压小罗成为巴萨第一人,哈维是全队触球最多的球员之一,这些都体现出巴萨目前对小罗的依赖性逐渐减弱,德科和哈维开始成为球队的组织者。在十月最佳阵容中有五名巴萨球员入选,而没有评入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巴尔德斯的表现同样出色,后者在巴萨多名后场球员受伤的情况下屡屡力保球队大门不失,成为巴萨在10月不败的主要功臣。

  萨拉戈萨主场龙

  萨拉戈萨和塞维利亚的成功得益于球队在主场的上佳表现,比利亚、萨维奥和莫雷诺在主场分别打入4球,三人都排在西甲主场射手榜的前四名,这也印证了萨拉戈萨“主场龙”的称拧6堑慕ズ诵陌推盏纤顾晌掳胧苯蜃疃嗟那蛟保庥肴怯怖实拇蚍ㄓ泻艽蠊叵担庵Ю吓凭⒙猛谏习胧庇攵允执蟠蛳恼剑掳胧痹蚶锰迥苌系挠攀苹骺宥允帧?lt;br /> 仅仅依赖进攻两支传统强队也不能排名如此靠前,稳定的防守也是成功的关键,萨拉戈萨的阿尔瓦罗目前打满9场比赛,他和米利托是球队的定海神针。而塞维利亚的主力门将埃斯特班在守门员排名中稳居前五,他的经验正是这支新生的球队所必须的,不过塞维利亚的失球少更要归功于球队稳定的后防线,卡帕罗斯精心构建的这条防线已经在一起合作三年,彼此的默契是其他球队所无法比拟的。

  罗梅罗下脚最黑

  谁也没有想到在红黄牌统计中马拉加的罗梅罗可以排名如此靠前,不过这也体现出马拉加在西甲独树一帜的打法,球队中场大多是工兵型选手,比赛中的任务往往不是组织而是破坏,乌拉圭国脚罗梅罗本是球队最有创造力的中场球员,但在拉莫斯、曼萨诺两个防守大师的教化下,在比赛中变得更加凶狠,或者说是鲁莽,罗梅罗本身的抢截能力并不突出,这也导致他在本赛季得到了不少黄牌。

  罗梅罗的队友桑斯也是一个拿牌高手,但司职中后卫的他主要是由于并不灵活的转身所致,此外被认为打法最不像西甲球队的努曼西亚则贡献了一个新赛季的屠夫人物格拉夫,4黄1红的得牌数让他“傲视”西甲。其他得牌数较多的球员也大多出自防守型球队,尤其是塞维利亚、奥萨苏纳这些硬朗派球队,尽管本赛季西甲的犯规次数要少于往年,但这些球队的犯规统计则仍是居高不下。

  麦考伊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