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需恶战拉科剩做梦 冠军联赛西甲板块巴萨最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17 《足球》报

  记者江弋述评 冠军杯小组赛四轮后,虽只有四支球队率先杀出了重围,但只要看看目前各组的“榜尾虾”就不难发现今年秩序井然,“正统”很难在此时就被颠覆。拉科鲁尼亚、罗马和波尔图的垫底也许最令人意外,实际上这三支球队既无雄霸本赛季所需的财力人力,也无优良的传统根基衍生出破釜沉舟的底气。

  反观已经突围的四支球队,国米和尤文自然在情理之中,这两支意甲球队在历史和 现实之间取得了几近完美的平衡;而切尔西符合现实主义逻辑的烧钱行为也较之去年更为理智,鲁本、卡尔瓦略和莫里尼奥等人的加盟在内涵上提升了蓝军的档次;经历比较空洞的是里昂队,从现在看来D组的竞争压力甚至小于赛前人们一致轻视的E、F和H组,里昂队在前四场比赛中将主帅莱古恩强调的“镇定足球”发挥到了极致,补时阶段可以连进两球,这是运气同样也是心态。

  最后两轮首先要看那些“准出线队”的表现,可以说这些球队一旦谁没有出线就将制造冷门。A、B组是目前形势最为混乱的,虽然这两个组也许只有皇马的命运才够资格称得上悬念,但由于潜伏的小冷门太多,后两轮的每场比赛都值得期待。C组的焦点在拜仁身上,下轮拜仁主场必须战胜马卡比,方可在最末一战作客阿姆斯特丹时感到宽慰,当然如若尤文下轮主场“义释”阿贾克斯,那么拜仁最后一轮仍不会轻松;D组就看曼联了,下轮即使战平里昂也可以出线,关键是弗格森对小组首席的态度是怎样的。

  E组,阿森纳下轮面临客场与埃因霍温的决战,主队只需要平局即可,温格则必须获胜,除非罗森博格在主场利用寒冷拖住了潘纳辛耐科斯的后腿;F组AC米兰和巴萨将是齐头并进的态势,下轮双双出线已成定局;G组不来梅抢占了瓦伦西亚渴望的位置,现在关键是下轮国米客场对不来梅的态度,拉涅利说自己相信曼奇尼的球队将为公平竞赛而战,其实不来梅只需要主场战平国米都可以彻底粉碎拉涅利的愿望。

  H组的悬念还是在“阿布系”这个中心点上,下轮切尔西主场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结果将是“风向标”,如果切尔西胜,中央陆军和波尔图就将有一番恶斗,由于波尔图最后一轮占有主场之利,现在多出2分的中央陆军实则没有超过50%的优势,如切尔西负,圣日耳曼将成为“双重赢家”,“阿布系”这个说法也自然不攻而破。

  综观八个组最后两轮可以挑选出来的大悬念几乎没有,“小悬念”则只集中于本赛季整体走势偏软的西甲板块。首先A组中的拉科鲁尼亚在理论上还存在出线可能,要求是最后两轮自己全胜,下轮利物浦客场至少不输给摩纳哥,如果前四轮一场未胜一球未进的拉科还能“翻盘”,也将创造冠军杯的历史;B组中皇马只要下轮主场击败勒沃库森便可掌握主动权,毕竟最后一个客场对阵已经放弃的罗马,取胜不是难事,但由于勒沃库森首回合主场3比0击溃皇马,这场比赛依旧被认为是“大有悬念”。

  F组的巴萨也许是本赛季冠军杯上最为出色的西甲球队,他们应可轻松晋级,除非下轮主场败给上赛季曾在诺坎普逼和他们的凯尔特人,巴萨的悬念是与AC米兰的头名之争;最后是瓦伦西亚,他们将看国米的“脸色”维持自己的梦想,如果国米下轮客场击败不来梅,那么12月8日在梅斯泰亚就有一场风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