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有限之中踢出极限 AC米兰核弹头经典一战谁人葬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巴塞罗那最危险的敌人,从诺坎普的0-4到圣西罗的0-1,舍瓦一直扮演着巴塞罗那终结者的角色。”赛前,《世界体育报》就提出了这样的预言,并称,这场比赛,舍甫琴科有可能在金球奖候选人的正面交锋中再次战胜小罗纳尔多德科,结果,舍瓦和小罗都进球了,但是小罗的进球决定了胜负,从这个角度讲,只能说小罗纳尔多是这场交锋的胜者,但实际上,很多事情并不是舍甫琴科一个人可以左右的,从比赛中来看,舍甫琴科有着本赛季以来最出色的状态,但是很可惜,安切洛蒂保守的战术安排,令他得 不到更多的机会,从某种意义上讲,安切洛蒂“浪费”了舍瓦状态颇佳的一天。

  “依然是上一回合交锋时在圣西罗那个致命的舍甫琴科!”《米兰体育报》对乌克兰人发出了由衷的赞叹,的确,舍甫琴科的进球无可挑剔,皮尔洛的长传恰到好处,舍甫琴科原本在位置上并不占据优势,但他以惊人的启动速度瞬间超越了奥莱格,巴塞罗那的23号先抱,后倒在地上企图拉拽,但都没能阻挡乌克兰人的前进,面对巴尔德斯的封堵,舍甫琴科也表现得非常冷静。“面对这样的机会,他从不放过,这次也是。”《马卡报》感叹道。

  舍甫琴科全场的闪光点绝不仅仅是这一次,基本上只要球一在禁区前交到舍瓦脚下,就会有令人惊喜的效果,在进球3分钟之后,舍瓦在禁区前接到安布罗西尼传球,左脚脚尖轻巧一搓,为卡卡制造了一个单刀球的机会,幸亏巴尔德斯出击及时先扑了一下,卡卡转身吊射空门又没有把握住重心。而下半时16分钟,舍瓦同样是接到安布罗西尼的传球,选择了自己突破,所幸普约尔没有失去位置,巴尔德斯出击及时,舍甫琴科最后虽然踢到了皮球,但角度已经被巴尔德斯封锁。不过AC米兰全场给舍甫琴科这样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

  舍甫琴科今天在前场对球的处理是高效的,从理论上说,仅仅休息了一场比赛的乌克兰人身体状况可能并非最佳,但是由于爱子刚刚出世,精神上的亢奋令舍甫琴科的发挥达到了淋漓尽致,从效率上讲,甚至好于对拉齐奥和雷吉纳独中两球的两场比赛,如果说安切洛蒂的球队能够更加积极一点,队形能够前提哪怕是10米,以舍甫琴科目前的状态,都能够给予对手更多的打击,但遗憾的是,从本场球队的打法来看,舍瓦所做的一切,已经到了极限。

  舍甫琴科本人在场上表现出了强烈的求战欲和进球欲,下半时他最好的一次机会,实际上是在那次单刀球之前的1分钟,皮尔洛凭借开阔的视野发现了右路的空当,妙传卡福打出了一个反越位,巴西人选择了直接射门,但从慢镜头看,如果横推后点的舍甫琴科,将是一个必进球。舍甫琴科对于巴西人的处理显得有些愤怒了,卡福小角度射门是过去常有的事,但舍瓦却极少项今天这样激动,毕竟卡福是队中的“长者”,当然,不满仅仅限于场上。而在换下场之后,舍甫琴科披上外套后也回身对塔索蒂表达了不满。看得出,舍瓦非常看重这场比赛,就算本场对金球奖没有什么决定性的影响,但在他自己心目中,这仍是一杆天平,很可惜,从状态上说,他完全有能力胜出,但由于种种的原因,他却没有。

  尽管如此,舍瓦仍不能停步,4天之后,AC米兰将在圣西罗迎来宿敌罗马,上赛季舍甫琴科曾经三度洞穿这个对手的球门,他希望能够延续自己的“习惯”。(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