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战-国米战平AC米兰 结束德比战连败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4:27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国米战平AC米兰结束德比战连败历史
平分秋色握手言和(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2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4日20时30分),在圣西罗球场开始的意甲第7轮最后1场比赛中,AC米兰“主场” 0比0战平国际米兰,排名降至第3位。国际米兰终结了联赛德比战4连败的历史,本赛季各项赛事仍保持不败,但联赛中只取得2场胜利,目前排名第5位。本轮过后,由于米兰双雄战平,尤文的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

  这是历史上第258场米兰德比,也是第72次打平,AC米兰胜99场,国米胜87场。脚踝有伤的斯塔姆坐在替补席上,马尔蒂尼回到中卫位置,潘卡罗打左后卫。锋线搭档出人意料,国米旧将克雷斯波得到出场机会。

  曼奇尼首次经历米兰德比,中卫布尔迪索因伤缺阵,科尔多瓦打中卫,队长萨内蒂回到右后卫位置。虽然在周中客场5比1大破瓦伦西亚,但队员们希望吸取上赛季的教训,当时国米在冠军杯客场3比0完胜阿森纳,1个月后却在德比战中输了个1比3。

  圣西罗的入场人数超过7万9千人。比赛一开始,舍甫琴科右路突破传中,西多夫接着转移到禁区左侧,潘卡罗射门被萨内蒂挡出。第3分钟,埃姆雷中路直传,维埃里在门前10米处左脚低射被迪达用腿挡出。不到1分钟,维埃里接应后场长传,迪达出击抢先解围。第9分钟,舍甫琴科前场断球横趟,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打在马特拉齐身上。此后,舍甫琴科右侧距门20米处右脚低射偏出远门柱。

  第10分钟,马特拉齐后场长传,维埃里胸部停球摆脱内斯塔,在门前11米处左脚抽射偏出左门柱。第12分钟,卡卡带球突破直传,克雷斯波禁区右侧底线传中,但丰塔纳将球没收。第14分钟,萨内蒂右侧掷入边线球,埃姆雷与坎比亚索连续横敲,斯坦科维奇在门前26米处右脚抽射高出。第15分钟,卡福右路传中,克雷斯波中途伸脚一挡,幸亏丰塔纳反应很快封出底线。

  第16分钟,西多夫右侧距门20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20分钟,卡卡高速奔跑中连续变线突破马特拉齐,在禁区右侧距门16米处右脚低射稍稍偏出近门柱。第25分钟,卡卡带球突破马特拉齐与坎比亚索,科尔多瓦见势不妙将其铲倒,主裁判罗塞蒂亮出首张黄牌,皮尔洛在门前25米处右脚主罚任意球,球碰人墙偏出左门柱。

  第27分钟,贝隆在左侧距门30米处右脚任意球被迪达没收。1分钟后,阿德里亚诺右路长途奔袭,但对方3名后卫包夹将球断下,AC米兰快速反击,舍甫琴科禁区右侧接应争顶,但丰塔纳在他的头上将球击出,球落到禁区右角卡卡的脚下,丰塔纳前冲倒地单手拍出禁区,丰塔纳有些后怕的伸出了舌头。第40分钟,卡福禁区右侧回扣闪开法瓦利,在门前12米处左脚低射,丰塔纳在近角将球抱住。

  第44分钟,贝隆右肋突破,突然右脚外脚背搓到禁区左侧,阿德里亚诺再次显示出色的个人技术,左脚挑球从两名后卫之间的空档穿过,在小禁区角附近左脚推射偏出近门柱,阿德里亚诺为错过良机而惋惜,用双手蒙住了脸。

  下半时一开始,阿德里亚诺左路突破被内斯塔防盗,贝隆主罚任意球偏出远门柱。第56分钟,马特拉齐铲倒卡卡,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坎比亚索解围,潘卡罗在左侧距门20米处左脚低射斜穿门前,舍甫琴科铲射没碰到球。第58分钟,卡卡左路突破萨内蒂低传门前,克雷斯波在门前12米处右脚射门,但就在他脚尖触球的瞬间,如有神助的丰塔纳出击倒地将球留在怀中,他的右臂也在扑救时受伤。

  第62分钟,坎比亚索阻截卡卡左腿受伤。第64分钟,阿德里亚诺回做,斯坦科维奇在门前21米处右脚抽射被迪达没收。1分钟后,阿德里亚诺后场左侧突破卡福长驱直入,内斯塔将其放倒。第67分钟,加图索放倒法瓦利,贝隆左侧主罚任意球长传禁区,几名队员争顶都没碰到,迪达抱球脱手,内斯塔解围时与维埃里相撞受伤接受治疗。

  安布罗西尼换下西多夫。第73分钟,卡福右路斜传禁区,舍甫琴科力压科尔多瓦,在门前9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托马森换下克雷斯波。第75分钟,阿德里亚诺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左脚劲射偏出右门柱。范德梅德换下埃姆雷,马丁斯换下维埃里。第80分钟,卡卡带球20余米被法瓦利阻挡翻身倒地,法瓦利吃黄牌。

  第81分钟,潘卡罗左路传中,卡卡后点距门12米处头球偏出。第86分钟,卡福右侧边线长传远门柱,安布罗西尼在门前8米处头球攻门,球弹地越过丰塔纳,但也高出了横梁。第87分钟,卡卡中路突破被坎比亚索放倒,后者被黄牌警告,国米4张黄牌都是因为侵犯卡卡。第89分钟,卡卡在右肋接应直传,在门前20米处转身右脚低射偏出远门柱。补时第1分钟,安布罗西尼对坎比亚索犯规,得到本队唯一的黄牌。

  AC米兰(4-3-1-2):1-迪达/2-卡福,13-内斯塔,3-马尔蒂尼,26-潘卡罗/8-加图索,21-皮尔洛,20-西多夫(70'23-安布罗西尼)/22-卡卡/7-舍甫琴科,11-克雷斯波(73'15-托马森)。

  国际米兰(4-4-2):12-丰塔纳/4-萨内蒂,2-科尔多瓦,23-马特拉齐,16-法瓦利/14-贝隆,19-坎比亚索,25-斯坦科维奇,5-埃姆雷(76'7-范德梅德)/32-维埃里(79'30-马丁斯),10-阿德里亚诺。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