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铁血斗士受困"无形之魔" 为何换上他场面就被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0-0战平国际米兰一战,安布罗西尼在终场前20分钟替换腿部受轻伤的西多夫出场,前75分钟,AC米兰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然而从西多夫下场之后,形势开始逆转,国际米兰不断从前场断球,向AC米兰禁区内发起冲击,并且不断得到前场定位球的机会,这与AC米兰对巴塞罗那一战情形极其相似,同样是安布罗西尼上场之后,场上形势急转直下,安布罗西尼,一个拥有出色抢截技术作风硬朗的中场,一个皇马尤文图斯求之不得的实力型球员,为什么近来上场后会屡屡带来“负效果”呢?

  首先应当指出的是,安布罗西尼两场换人的目的并不一样,对巴塞罗那用安布罗西尼换下因扎吉,安布罗同时还带上了安切洛蒂的意图,在此后的比赛中,AC米兰变阵4-4-1-1,本身就是想保一球小胜,放弃进攻之后,场面被动一些是自然的。而对国际米兰一战,属于临时的变故,安布罗西尼的上场原本就在意料之外,把他临时放在西多夫的位置上,特点不同,当然效果不同。

  当然,安布罗西尼两场比赛的发挥也很难令人满意,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他两次被小罗纳尔多正面突破,拉都拉不住,而对国际米兰一战,他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弹地高出,此后,在一次反击机会中踩在了球上将机会送给对手,最后时刻还吃到了一张黄牌--当然,贝尔蒂尼的这张黄牌给的有些莫名其妙。显然,这不是真正的安布罗,这与他上赛季对切沃拉齐奥这类硬仗,以及本赛季意大利超级杯对拉齐奥时的表现相差太远,赛后《米兰体育报》只给了他5.5分,这也难怪为什么安布罗一上场,有教练战术上的原因,有球员本人发挥不佳的原因,这也难怪为什么安布罗一上场AC米兰就会处于劣势了。

  事实上,由于皮尔洛在“繁忙”了一个夏季,安布罗西尼本赛季是憋足了劲头准备大干一场的,但先是在夏季热身赛中受伤,安切洛蒂不得不把很多对强队热身的大好机会给了塞尔吉尼奥和多拉苏,好在到了赛季之初,安切洛蒂依然信重安布罗西尼,前四轮两场首发,比上赛季出场机会多多了。然而,对拉齐奥的红牌再次成为了转折点,正当安切洛蒂想要试验媒体提出的“安布罗取代皮尔洛计划”时,一张红牌中止了安布罗西尼的前进步伐,实际上,在那场比赛的上半时,安布罗发挥并不算差,AC米兰只给了拉齐奥一次机会,但就这一次足以要命。

  对于安布罗西尼而言,要命的是他被罚下之后,球队反而反败为胜,10打11赢得了比赛,据《米兰体育报》报道,赛后安布罗西尼向安切洛蒂和塔索蒂进行了检讨,同时意大利足协对他进行了一轮的追加停赛。

  接下来的两轮发生了沧桑巨变,皮尔洛恢复了上赛季最出色的状态,布罗基在对卡利亚里一战中出场表现上佳,被《米兰体育报》打了7分,可想而知,这两场比赛,安布罗西尼是在一种什么样的浮躁状态下替补出场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安布罗西尼的状态暂不适合打硬仗,安切洛蒂可以对中场进行重新“排序”,对卡利亚里一战表现突出的布罗基完全有理由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在一些必拿的比赛中作为“奇兵”使用,需知仅仅是一场首发很难让这位有意投奔拉齐奥的中场在冬季安心留下。而安布罗西尼则需要在一些难度较低的比赛中去寻找自己的状态,也许和维埃里一样,一个进球,一次助攻,或是一场完美的表现,对于他来说将是一剂良药,安布罗的问题在心里,AC米兰“收复”安布罗是早晚的事,但现在显然不是时机。(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