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这次头号危险人物并非阿德 一月前衰神摇身变斗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嘘声,又是圣西罗的嘘声,当维埃里被马丁斯替换下场时,面沉似水,不过他知道,这次的嘘声来自于对手,这也是对他表现的肯定,凭借3天内的两粒进球,维埃里走出了赛季初的恶梦,原本在圣西罗,他可以继续延续自己的进球,但遗憾的是,这次维埃里与机会擦肩而过。“其实现在的维埃里与几周之前没什么不同,有时候就是这样,你赶对了点,球就进了,当你运气不好的时候,怎么也进不了我希望维埃里能延续好运。”然而,好友马特拉齐赛前的祝福显然没有“显灵”,维埃里本场比赛曾经三次接近破门,但每次都 是差那么一点点。

  维埃里的三次射门被曼奇尼在赛后称为“绝对的机会”,第一次是开场14分钟,AC米兰压着对手打了一阵之后,在防守上显然没有找到状态,埃姆雷和斯坦科维奇两脚横向传递绕开了皮尔洛的防守,赢得了空当,随即埃姆雷直敲禁区内,维埃里转身甩开内斯塔迪达形成一对一,迎球就打,可惜球太正,也太低,迪达站位很好,将球得到;几分钟后,马特拉齐后场起长传球,维埃里在禁区里选择了从右至左的跑位,胸部横向停球摆脱内斯塔,左脚凌空抽射,动作一气呵成,射门球速很快,迪达毫无反应,但球擦着右侧力柱飞出了底线,波波抓着自己的头发,一脸懊恼。第三次机会出现在下半时,贝隆开出角球,阿德里亚诺在人丛中头球一甩,迪达下意识将球扑出,但当波波赶上去再射时,内斯塔神出鬼没地从身后出了关键一脚,将球踢出底线。实际上,此后维埃里还有机会,但他为阿德里亚诺打破越位陷阱的直传再次被内斯塔化解……

  只能说,这场比赛,幸运之神并不站在波波一边,中场被对手卡死,阿德里亚诺状态不佳,维埃里在锋线中路实际上没有得到太多的支持,他还得不时回到中场接应,但尽管如此,今天给AC米兰球门带来最大威胁的,仍是维埃里。

  两粒进球后,维埃里的确复生了,马特拉齐提出的“运气论”有他的道理,但从结果来看,法切蒂的“心理论”却更接近事实,两粒进球帮助维埃里打破了心理的怪圈,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偶然的爆发,而是维埃里正在走出低谷。

  当然,在最后时刻马丁斯也出现在了球场上,尽管尼日利亚人还远远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上,但是这已经预示着,国际米兰锋线又要回归激烈竞争的时刻了,尽管状态在渐渐恢复,但曼奇尼手下没有铁打的主力,要想真正坐稳“阿维组合”,维埃里需要的是连续性和稳定性。(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