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耐力F1奥地利站官方总结:奔驰提前进站策略制胜

2014年06月24日1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奥地利大奖赛罗斯伯格(梅赛德斯)夺冠。2014奥地利大奖赛罗斯伯格(梅赛德斯)夺冠。

2014奥地利大奖赛 – 正赛

在奥地利站高温下 两停策略为夺冠热点

策略运用助梅塞德斯超越威廉姆斯

比赛策略与赛前模拟一致

  新浪体育讯 史匹尔堡, 2014年6月22日——比赛策略被证明是梅赛德斯车手尼科•罗斯伯格在奥地利站夺冠的关键。尽管这位德国车手发车时排在威廉姆斯车队的两位车手之后,位列第三,但他利用提前进站策略将新胎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从而在第一轮进站后取得领先,最终在这二人之前到达终点。

  罗斯伯格的队友刘易斯•汉密尔顿更有效地采用了同样的策略。他以P Zero红色超软胎开始比赛,然后使用P Zero黄色软胎完成了两个赛段。虽然汉密尔顿仅从第九位发车,最后仍能以落后其队友1.9秒的成绩完成比赛。两名队友到比赛结束为止一直紧密相接,而瓦尔特里•博塔斯则奋力争取登上领奖台,最终以落后领先对手仅8秒的成绩完成比赛。

  尽管赛道温度超过40摄氏度,但玛鲁西亚车队的两名车手儒勒•比安奇和马克斯•齐尔顿以及凯特汉姆的小林可梦伟都仅用一停策略完成了比赛。

  倍耐力赛事运动总监Paul Hembery表示:“虽然天气较热,但今天轮胎的表现和我们预计的非常一致。轮胎的性能衰减程度比我们之前看到的稍高一些。这基本上是一场两停的比赛,对绝大多数车队来说一停策略有些冒险。在这场有趣的大奖赛中轮胎策略非常重要,当然在领奖台上看到新面孔总是很棒的。恭喜维特尔和威廉姆斯以及梅赛德斯,整个周末他们表现的很出色。”

不同轮胎的当日最快圈速统计:

 

 

超软胎

 

软胎

湿地胎

雨胎

第一

PER – 1m12.142s 

HAM – 1m12.217s

N/A

N/A

第二

BUT – 1m12.858s 

BOT – 1m12.581s

N/A

N/A

第三

MAL – 1m13.187s

MAS – 1m12.586s 

N/A

N/A

 

 

 

 

 

  不同轮胎的当日最长圈数统计:

  超软胎 37 圈 齐尔顿

  软胎 57 圈 小林

  赛果总结:

  我们预测两次进站:以超软胎出发,在13圈和42圈时分别更换软胎。罗斯伯格在第11圈和40圈时进站,比我们预期稍早进站,但采用了同样的两次进站策略。

  (来源:倍耐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1出线战智利 西班牙3-0
  • 娱乐李小冉晒牵手照承认结婚 否认怀孕:误会
  • 财经奥神幕后老板富豪李苏去世一年仍未下葬
  • 科技策划 | 脸萌爆红背后:被称月抛产品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