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泰尔:新规则不会颠覆竞争格局 车队差距可能更大

2013年12月22日23:05  新浪体育 微博
维泰尔在FIA年度颁奖中捧杯维泰尔在FIA年度颁奖中捧杯

  新浪体育讯 塞巴斯蒂安-维泰尔认为2014赛季的规则调整不会对竞争格局带来太大影响。对于比赛规则的变化,围场内有不少争论,认为1.6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的引入和空气动力套件的调整为小车队赶超领先车队创造了机会。但四届世界冠军并不认同这种观点。

  维泰尔认为像红牛这样的大车队,拥有最强大的资源去应对规则的变动,仍将比小车队更有竞争力,虽然他认为2014赛季难以预测。

  “很难预测,特别是考虑到新引擎的引入。”维泰尔说,“没有人真的知道要发生什么,但是我认为还是对领跑的大车队更有利,所以还是过去的那些车队。竞争格局还不明了,车队之间的差距可能会比现在更大。”

  “应该会比较棘手,因为我们不知道比赛中会发生什么,正赛仅有100千克燃料将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到时候再看吧。”

  维泰尔的队友丹尼尔-里卡多也认为现在竞争格局不会有太大变化,澳大利亚人表示红牛即便在赛季初期遇到难题,也能迅速走出困境。

  “在季前测试或者在赛季初期的几站比赛中,即便红牛不能获得速度,我相信伙计们也能够迅速找出解决办法。”

  “我预计,至少在下赛季的前四五站比赛里面,领先车队仍然是领先车队。中游车队之间的差距是变大了还是变小了,我不知道。”

  “我很希望大家的差距更小,我们并不想看到第一名和最后一名车手的圈速差距达到五秒。”

  (Flying Sp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