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考虑增加2014引擎配额 赛程达到22站每人可用6台

2013年09月27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德国媒体《汽车,发动机与运动》报道,如果2014赛程真的达到22站,那么FIA可能会考虑增加一台引擎配额。

  F1将从2014年开始,使用1.6升的V6单涡轮增压引擎,取代当前的2.4升自然吸气V8。按照F1主管团体国际汽联今年6月28日发布的规则,计划是将每个赛季每位车手的引擎配额从当前的8台压缩到5台。

  但是FIA赛事总监查理-怀汀(Charlie Whiting)日前向《汽车,发动机与运动》透露,如果2014年的赛程达到22站,那么FIA可能会考虑增加一台引擎配额,也就是说允许每位车手每个赛季使用6台。

  但此举可能引发小车队的不满!《汽车,发动机与运动》分析说,由于前期巨额的开发成本,2014年F1引擎购买价格已经翻倍达到200万/欧元一台,如果再增加一台,那意味着预算又得增加了200万欧。

  而且这还没完,按照新版的2014年的测试安排——包括季中试车的回归,车队不只再加一台,可能还得再加两台才够用。

  印度力量车队经理史蒂文森(Andy Stevenson)对此这样说道:“现在每公里要花掉我们800欧元,我们中很多已经无法承担像这样的测试了。”

  (新浪F1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