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浩荡荡将穿越5个国家 达喀尔拉力赛今日上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31 沈阳今报

  今报讯作为每一年度的开篇赛事,2005年度达喀尔拉力赛今天将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约700部各式各样的汽车、摩托车和大卡车将组成一支浩浩荡荡的机械化队伍,他们将在17天的时间里穿越5个国家,中间要经过广袤的撒哈拉沙漠,起点是西班牙的巴塞罗那,终点则是塞内加尔的首都达喀尔,全程约9000公里。这项已经有了29年历史的大赛将拉开2005世界体坛的大幕。

  充满着探险和异国情调的达喀尔拉力赛近年来吸引了诸多车手的积极参与,本次参赛的车辆比去年增加了20%。组委会竞赛主管埃蒂安·拉维内说:“达喀尔拉力赛从未像今天这样流行,这次比赛我们更是不得不早点结束报名。”

  记者刘世强
浩浩荡荡将穿越5个国家达喀尔拉力赛今日上路(图)

  法国人皮特汉塞尔曾6次夺得摩托车组冠军,2003年他拿到了汽车组冠军,今年他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所在的三菱车队也极有希望第十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2004年,郑州日产帕拉丁首次代表国产汽车出征达喀尔,在仅仅经过必要的安全性能改装的情况下,征服了11000多公里的艰苦赛程,开创了中国汽车运动的历史。卢宁军也成为第一个驾驶中国自产汽车征服这项大赛的中国人。为了准备2005年的比赛,帕拉丁车队早在今年8月就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选拔车手,经过层层选拔,周勇、徐浪成为最终的幸运儿,和卢宁军一起代表帕拉丁车队再次征战这项世界上最艰苦的汽车拉力赛。

  在领航的人选上,车队经过再三考察,决定起用法国人德尼、比利时人法比恩出任周勇和徐浪的领航。

  德尼是2004年拉力赛上卢宁军的领航,有过四次参赛经历和丰富的领航经验。帕拉丁车队队长胡学军已于本月26日抵达巴黎,他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作为惟一的中国国产车队和第一支国产量产车队,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克服困难,为中国人争光,为中国汽车争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