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聊天实录:西班牙受益无巨星 德国陷入人才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17  新浪体育

  黄健翔:对,就是这个感觉,西班牙队从联赛来看应该是新鲜度较差的,但是也是阴差阳错,他的主力阵容新鲜度很好。

  李欣:而且像托雷斯打了比较多的比赛,但是他从马竞离开以后去英超这个赛场,他可能觉得有一种个人的提升。

  黄健翔:对,新鲜度的评估有一些网友、球迷是玩精力游戏的,有各项能力值的打分,这个新鲜度可能决定于你的出场次数,上场时间,伤病情况,还有一个压力值,有的人压力小,你说托雷斯和C罗比谁的压力大,谁的场外纷争多,就是你是否能专注于比赛,精神上更专注于比赛这点,西班牙这批队员他没有一个超大牌。

  李欣:你看葡萄牙,C罗这边,我的未来不确定,德科的未来不确定,然后回趟国,然后连主教练都在大赛中间说我拜拜了,我得去切尔西了。

  黄健翔:对,所以西班牙的皇马、巴萨是很耀眼,但是一般平时媒体的关注度集中在谁身上呢?所以可能他们出场率比那三支队伍,单看这个来说新鲜度差一点,但是他的专注度很好,场外纷扰指数很低,而且他这种踢法使得他特节省体力,尤其小组赛又轻松,所以到了淘汰赛之后他只要还能保持90%的战斗力,就足以吃掉所有的对手,唯一一个就是给他惹麻烦的就是意大利,幸亏皮尔洛停赛,加图索停赛,你想那场意大利给他造成的麻烦最多,意大利虽然场面被动,但是你别忘了那场球是托雷斯和比利亚踢的最痛苦的,比利亚表情痛苦无比,然后意大利还差点偷袭得手,但是经此一役之后,西班牙队一下就谁也不怕了,就是我的博士论文答辩都完了,后边的对手说实话,就从战术上一看就能看透,完全被他们掌控。

  李欣:对,意大利这样的球队,他强可能就强在这儿,就是说可能个别位置缺一些关键球员,对他的某一方面,或者防守,或者进攻造成影响,但是这个球队整个的功力还在,这点是非常厉害的。

  黄健翔:我看到一个评论,就是说意大利球员的战术素养对场上不同时段,根据不同对手,不同的比赛局面下这种战术理解和协调能力是最强的,而且队员之间有默契,忽然感觉到这段时间对手攻不动,对手有点儿喘气了,哥几个一递眼神忽然狂扑一阵子,就像打到加时赛那阵子,他忽然一下攻上来,他这种能力,说实话西班牙跟他交手之后再打别的对手,所以德国队刚开始猛攻,西班牙看来你这等于是燃烧自己的攻法,等着吧,待会儿蜡烛灭了随便玩你,其实德国根本没有给西班牙任何威胁,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

  李欣:西班牙从小组赛三场比赛,场场有丢球,但是三场淘汰赛一个球没丢。

  黄健翔:对,大赛要想取得好成绩,一定要防守好,你进攻好不好没关系,防守必须好。

  李欣:其实西班牙所在这个小组,你看希腊,俄罗斯,这都不乏高前锋,瑞典,但是一到淘汰赛以后再想进西班牙球就非常困难了,这里边跟阿拉贡内斯我觉得有比较大的关系,先说点虚的,距离上一次夺冠44年了,这个时间太长了,我觉得作为老一辈的70岁的一个西班牙老教练,我觉得他这种情怀是可以理解的。

  黄健翔:我觉得从防住托尼开始,他们就找到方法了,而且卡西也比在皇马的时候胆子要大,防完了托尼整条防线找到感觉了,你说70岁这个我也特别想说,西班牙这个队伍恰恰需要一个老人,用老人的智慧,甚至说是老人的忍耐来帮助这个队伍,度过一些困难的场面,沉闷的时段,面对一些意大利这样难缠的对手能够说我也不顾身段跟你缠着,我起码先不被你打掉,然后再寻求结果,所以说那场球,你看西班牙占优的时候老在对方的半场围着传,你注意他那个后防线没有?离的远远的,就不顶上去,不让你打我身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