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聊天实录:西班牙受益无巨星 德国陷入人才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17  新浪体育

  李欣:对,没有。

  黄健翔:你看看荷甲的三豪门,他们的主力后卫都是哪儿的人,南美的,东欧的,所以你想想荷兰队就是因为他起调很高,不敢说他有问题,但是我一直觉得他其实是走不了太远的,只不过他撞在俄罗斯这个枪口上了,其实他如果撞在西班牙枪口上可能更惨。

  李欣:可能从小组形势来看荷兰队也没有办法,因为头两场比赛就碰意大利和法国。

  黄健翔:对,他调子高,而且荷兰足球将来恐怕在大赛当中,预选赛出线没问题,甚至搞不好分到一个苦难的组都没问题,在国际大赛中要想取得好成绩,我觉得短时间内再进前四不太容易了,因为他四年前的前四是四分之一决赛点球胜了瑞典,如果意大利从那个组出线就不见得是他,然后你看02年世界杯他没出线,进了16强就被灭了,这次进四分之一决赛被俄罗斯打成这样,当然他也打了很公平竞争的比赛,帮了意大利一把,荷兰足球保持了他们惯有的气节,但是荷兰足球确实在他的人才储备上是很危险的。

  黄健翔:而且博斯曼法案之后他再也不出一个整的好的队伍了。

  李欣:意大利,多纳多尼不太走运,当然也不是说他能力就差到什么地步。

  黄健翔:说实话你想里皮06年拿了世界杯走了之后你找谁来接,等于说咱俩是师兄弟,咱俩之间前后脚要比一下,你拿了世界杯冠军了,我除非拿世界杯冠军,否则就输给你了,他们这代互相就不接了,剩下的各自有大俱乐部的高薪合同,而且俱乐部不放,再一些中小队伍找个教练来还不如多纳多尼呢,因为他毕竟是豪门出身,毕竟是米兰出身。说实话多纳多尼我相信有这样的说法,说意大利是这样,意大利否定一个人很快,但是也给你多次再生机会,今儿下岗了,明天哪儿又上岗了。

  李欣:就像皮耶罗这次欧锦赛(笑)

  黄健翔:英格兰是给一个教练很长时间,但是一旦否定你之后,你很长时间上不了岗。所以我觉得多纳多尼进行这一番洗礼之后,他个人也会有提高,有进步,其实外界的议论总归有的时候为了评论嘛,有时候会尖锐一点,但是我相信还会给多纳多尼客观一点评价的。

  李欣:刚开始聊了土耳其跟俄罗斯在这届欧锦赛上的表现,刚才又聊到了死亡之组,下面再聊聊冠军球队,就是成功在哪儿?

  黄健翔:我觉得这么说吧,在四强的队伍当中俄罗斯、土耳其。

  李欣:这有黑马的意思。

  黄健翔:和德国,他们的队员新鲜度都比较好,就是他们要么在本国的联赛的出场率低,或者是本国联赛的关注度、压力、强度消耗没那么大,比如说德国的波多尔斯基抱怨自己上场的机会少,克洛泽也是,土超的压力对三强的队伍来说都比较轻松,然后俄超刚开始11轮,所以说新鲜度,西班牙相对来说可能从联赛的出场消耗来说是大的,但是你别忘了他几个核心队员今天打的不多,比利亚,他打打停停,上个赛季出场30多场左右,对比葡萄牙打到后来这种疲态,你想想同样的一块电池,一个品牌出厂的足足的电池。

  李欣:这边打一个礼拜了,这边刚装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