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聊天实录:西班牙受益无巨星 德国陷入人才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17  新浪体育

  李欣:不及格。

  黄健翔:就是他队员的条件能力,个体的实力不是这个水平的,这个队伍需要换一个强硬的教练,把更衣室秩序重新建立起来,把凝聚力重新找回来,否则的话这么好的,队员这么多人才,其实从梯队建设来看他的更新换代比意大利队要好,他的老中青三代结构比较合理,就是他各个位置上各条线都有人能上来,而意大利确实是老了。我觉得这次意大利的失败倒是可以给他们一个客观的更新换代的契机,否则的话这批人,2000年欧洲杯的亚军,一直打到06年世界杯的冠军,基本上就是这些,核心的位置上的人就是这些人,托蒂,卡纳瓦罗,布冯,皮尔洛,等等,基本上就这些人,尤其是后防线,但是当他们拿到世界冠军之后,里皮又走了之后,任何一个接手的人都不大敢太动,说实话多纳多尼在预选阶段打出一个很漂亮的比赛,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能够获得小组第一出线已经很不错了,只是到了大赛阶段他阴差阳错各种各样的原因,包括他自己后来也扛不住压力,但实际上回过头来看,西班牙队唯一最搞不定的还就是意大利,就是意大利的风格也好,或者说综合实力也好,其实还是在这儿的。

  李欣:就是那场四分之一决赛,西班牙跟意大利那场比赛。

  黄健翔:对,但是这次输球之后正好给意大利足球一个客观的更新换代的契机,我觉得皮尔洛因为是29岁,可能还能打到世界杯,但是后边的多是32岁往上的人了,两年之后恐怕都不能用了,布冯没有问题,他可以打,后防线未来两年打到一条全新的2字头开头的,中场基本是有的,多纳多尼四场比赛几乎场场在纠上一场的错,但是纠了一个错以后马上新的错误又出现,就不如里皮,老了。

  李欣:而且里皮运气也不错,不管哪个位置缺那个人,上去就不错,这个好像是多纳多尼不太具备的。

  黄健翔:对,这次也是,后防线能拼凑出两个中卫,所以说我觉得对多纳多尼的评价不用太偏激,或者贬的一无是处,因为任何一个拿了冠军的队伍都是很难更新的,他拿过冠军,拿过金牌之后在一个团队项目里,他即便自己不霸,别人也得抬着看,就是说他需要一种客观的机会来更新换代,这次失败了吧,好,几位老,我需要用您的时候我再用您,您不再是不可动摇的了。意大利也是一样,一旦揭掉上边这层盖子,后边的年轻人自然会起来。

  李欣:球员应该还是有球员。

  黄健翔:两年后的世界杯肯定得大量换血,荷兰输给俄罗斯之后,我觉得也有点过,其实荷兰队在技术战术风格上没有那么大的所谓革命性变化,巴斯滕无非是解决了荷兰足球一贯的两个大问题,团结,还有一个就是在场上的耐心,攻守平衡的问题。一旦解决这两个问题,加上一点运气,能先近第一个球,打顺了就好了。但是荷兰队从95阿贾克斯这条防线之后,我们再想一想还出现过欧洲一流的后卫吗?他打大赛没有一条好的后防线是不可能走的很远的,所以他被俄罗斯打崩了之后,我看有说巴斯滕是卧底,巴斯滕怎么怎么样,我觉得恐怕真正荷兰国内的球迷,荷兰的媒体都不会这样去批判巴斯滕,我们有点儿极端了。巴斯滕他手里这牌已经发挥出了最大效力了,那是队员的问题,不是教练的问题,当时俄罗斯已经挡不住了,这个属于队员能力的问题,海廷加你不用他用谁,难道让巴斯滕给你变出一个更好的右后卫来?他就是这些人,从斯塔姆之后没有一个打主力后卫。荷兰队在小组赛打的太好,跟俄罗斯到加时赛的时候时间很短的情况下,在比赛过程当中没有机会阐述这个观点,95年底,96年初博斯曼法案推出之后,荷兰足球的优势就荡然无存了,他的最后一批就整批出口,你算算那会儿多少,打遍天下,满欧洲的豪门全都是他们,从那波以后没了,那会儿他们95年拿了欧冠冠军的时候是里杰卡尔德打个后卫,压一下阵,前边一帮小弟兄,就把AC米兰给办了。但是13年过去了我们自己拍脑袋想想,荷兰足球还再出现过像那批人那样整齐的一批人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