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聊天实录:西班牙受益无巨星 德国陷入人才危机(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17  新浪体育

  李欣:你拿这个高考做比喻,我倒想起这次欧锦赛进行当中土耳其几个队员高考的事,国家的相关教育部门带着考卷上场,结果下午答完了150分钟答卷以后下午再参加比赛,踢的晕头转向,结果半场就给换下去了(笑)就是说对体能的消耗还是很大的。

  黄健翔:对,可能作为普通球迷和观众不了解,觉得你不就是坐那儿说话吗,不是那么简单的。

  李欣:对,不是那么简单。

  黄健翔:不是说咱俩坐在家里看球随便聊,有一句没一句的。

  网友(湖南长沙):健翔你好,请问你觉得这届欧洲杯中土耳其、俄罗斯等非传统强队的强势表现,会不会给欧洲足球乃至世界足球的格局带来什么影响?

  黄健翔:我觉得他们要分看在什么环境下比赛,我觉得如果是欧洲杯的赛事呢,将来可能还会出现新的类似这样的情况,也许下次是乌克兰波兰了,或者是捷克,因为在欧洲这个范畴内16个队的比赛,首先报冷的机率就大,因为你打好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就进四强,进四强就算黑马了,可是你在世界杯要进四强你得打八分之一,四分之一,两场淘汰赛才能进四强,你报冷的概率就小一半。再一个,在欧洲锦标赛这个范畴里,他们相对来说平时的交流太多,在俱乐部范畴内,在欧洲的赛事范畴内,从少年队、青年队打到成年队,彼此太成熟和了解,没有秘密可言,相比之下临场的状态,临赛的身体状况,注意力状况,统称叫新鲜度,可能就直接决定球队发挥的这个差别,有些强队大牌球星云集,在过去一个赛季里边人均出场55次,跟人均出场35次你怎么比?

  李欣:绝对不一样。

  黄健翔:对,精神层面的消耗也很大,咱们说球的不仅仅消耗脑子和嘴皮子,咱们也消耗体力,而且整个人的状态,踢球的一个赛季踢下来也不仅仅胳膊腿累了,精神状态,脑子,情绪,叫做审美疲劳吧,他没有欲望,他精神上也疲劳了,他厌倦了,他没有欲望了,调动不起来,到了比赛现场他不那么迫切了,谁都想拿那个世界冠军,欧洲冠军,但是他调动不起自己的兴奋状态,竞技状态来了,就是兴奋不起来,完全是科学的,这不是胡说。所以说在欧洲这个16个队的赛事范畴内,欧洲队之间又彼此熟悉,从小在一起打,所以他打起来有信心,有很多比如说平时看着差一头的队,他其实心里很有底,他觉得我19岁的时候输你,可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等到我23岁的时候我觉得我能赢你,而且在过去的这五年里可能又长了很多,又变了很多,另外在俱乐部范畴里边交手很多,不陌生,没有神秘感,所以容易出现所谓类似于这届俄罗斯、土耳其这样的。

  李欣:在这里我插一句,像土耳其、俄罗斯这次有这么好的表现,其实跟球员在欧洲赛场上有出色发挥有关系,像非内巴切,他冠军杯进了八强,俄罗斯更不用说了。

  黄健翔:对,他们都见过世面,尝试过不同风格的对手,然后欧洲的天气,交通旅行的距离,这种感觉可能跟打世界杯就不一样了,打到世界杯的时候还是那些传统的豪门队伍,传统的豪门他们对不同风格的适应性要超过这些欧洲的准一流队伍,所以在世界杯赛上欧洲的准一流队伍报冷的机率就小了,他适应性强,而且碰到南美的中游队伍的时候,非洲队伍的时候,他们的把握要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