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决赛阶段扩军成定局 2016年24支球队角逐欧洲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从种种迹象看来,欧洲杯扩军已成定局。欧足联53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将目前由16支球队参加决赛阶段的赛制改为由24支球队参加决赛圈角逐。

  当然,欧足联执行委员会拥有最终的决定权,而9月份召开的执委会会议将得出是否扩军的正式结论。不过,从这个提案在欧足联主席以及秘书长的支持下被提出以来,还没有听到任何反对的声音。

  如果提案得到通过,那么扩军将在2016年欧洲杯上正式得以执行。提案的始作俑者、苏格兰足总主席戈登-史密斯称自己对各方面的良好反应感到满意。

  史密斯表示:“这个提案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非常微小,最多也就是决赛圈的赛程会因此被延长几天而已。在会议上,大家都对这个提议表示了支持,没有任何人反对。”

  “在扩军到24支球队以后,小组赛阶段会更富有悬念,竞争更加激烈,比赛的吸引力当然也会大大加强。在现行的赛制下,像法国、意大利这样级别的球队也不得不面对小组赛后就打包回家的风险,而扩军可以保证更多的强队能够进入淘汰赛阶段比赛。”

  史密斯的说法看来很有道理,因为意大利足协对这一提案表现得相当积极,他们甚至已经急不可耐地把扩军当成了既定事实来看待。意足协发言人在就此事发表看法时明确声称:“毫无疑问,2016年欧洲杯肯定会扩军。”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是扩军的坚定支持者,他坚持认为,扩军不会影响欧洲杯的比赛质量:“1984年的时候,我们在只有8支球队参加决赛圈比赛的情况下夺得了欧洲杯。然而8支球队参赛不见得比16支球队参赛时更加精彩激烈,同样16支球队参赛也不见得就会比24支队参赛更具竞争性,即使扩军到32队甚至54队,数量都不是决定性的因素。要知道,在欧洲还有像英格兰、丹麦、苏格兰、爱尔兰、比利时、塞尔维亚、乌克兰、保加利亚等等这许多实力强大的球队没能参加本次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难道他们进入决赛圈就会降低比赛的质量?毫无疑问他们有和其他球队在同一起跑线上进行竞争的实力。甚至可以说,他们的参加能够让比赛水平更上一层楼。”

  欧洲杯从1960年到1976年,只有4支球队参加决赛阶段较量,1980年扩军为8支球队,而1996年在英格兰举行的欧洲杯是第一次采用16队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赛制。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