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名宿:低调勒夫追求完美 欧洲杯夺冠并非最终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德国队将在维也纳和西班牙队争夺本届欧洲杯最终的冠军奖杯。日前,德国足坛名宿内策尔也专门在《图片报》撰文,谈了自己对与这场比赛,尤其是对主教练勒夫的一些独到见解。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德国队明天能够出现在欧洲杯的决赛赛场上,我尤其为勒夫感到高兴。不仅是站在一个教练的立场上,也是作为一个德国人。德国应该为能够拥有这样一位国家队教练而感到高兴。

  他在球迷和媒体面前显得自信而且从容,还有着一颗难能可贵的平常心。他的话语清晰而有力,而且句句都能说到点子上。这对于球队中队员和教练之间的交流十分重要,同样对于德国队在媒体和公众面前的形象也很重要。

  当然,在本届欧洲杯上我们也看到了另一个勒夫,他向我们展现出了他人格的另一面,他在教练席上的反应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绝望的勒夫。但是,我觉得这并非是一件坏事,人总是需要发泄自己的情绪的。

  此外,勒夫的反应对于队员而言也是一个信号——那就是勒夫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意。从没见过勒夫另一面的球员很快就知道了,自己一定做的很糟。

  勒夫在工作中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同时也是一个很谨慎的人。他做教练很低调,这一点是我尤其欣赏的。他是一个讲求团队精神的人,将身边的人很好的捏合成了一个整体。< /P>

  最重要的还有他批评鼓励队员的方法,他从来不会当面指责哪位队员的发挥,更多的时候都是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批评意见,因为他很清楚,只有这样才能帮助队员不断进步。

  勒夫工作的重点是让球队和队员不断的成长。他心里很清楚,本届欧洲杯并不是最终的目标,德国队依然有很多地方需要继续改进和提高。因此,我很难想象他在带领德国队获得欧洲杯冠军后会提前离任。这和他个人的性格是不相符的。

  而且我认为,如果德国队欧洲杯夺冠的话,勒夫也不会把这看做是一个他个人的成功。尽管冠军是他出色执教能力的最好证明,但是他不会就此而感到满足的。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