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决战恐成莱曼告别演出 一大隐患竟是温格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本届欧洲杯将迎来最后的决赛,而这场比赛对于德国队38岁的国门莱曼而言,也许还有着更为特别的意义。尽管莱曼在公开场合对于自己国家队的前途闭口不谈,但是在《世界报》等德国媒体眼中,这场决赛是莱曼在国家队的第61场比赛,也很有可能将是最后一场。

  在《世界报》看来,尽管莱曼本人并未说过会在欧洲杯后退出国家队,但是“他应该这样做”。因为在本届欧洲杯到目前为止,莱曼除了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发挥尚佳之外,在其它几场比赛中缺少自信,多次出现失误。

  另一方面,莱曼38岁的高龄也是应该给年轻人让位置的时候了,“勒沃库森队的门将阿德勒以及沙尔克04队的门将诺伊尔才是德国足球的未来“。尤其是阿德勒,他甚至挤掉了希尔德布兰入选了德国23人名单。《世界报》认为,“招入年轻的阿德勒正是勒夫给莱曼的一个信号”,希望这位老门将能够让位给更有前途的年轻队员。这也意味着,“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德国队门将的位置将酝酿人员更迭,尽管这位德国主帅从来没有公开过自己的这一想法。”

  尽管上赛季莱曼在阿森纳并未得到多少出场机会,但是勒夫依旧表现出了对他的信任。莱曼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对其他年轻队员的帮助作用是勒夫所最为看重的,但是对于这些信任,莱曼却仅仅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给予了回报,其它时间带给勒夫更多的依然只是担心。

  在维也纳的胜利登顶或许将是莱曼对于上赛季的一个很好告别。07-08赛季对于莱曼而言,或许是其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个赛季了,从去年8月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把莱曼放在替补席上开始,这位德国国门就鲜有出场的机会。对次,莱曼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样的情况都是由主教练造成的,我不只一次的和他讨论过我当时的境况,以及对其决定的不满。”尽管和温格之间存在矛盾,但是在决赛中,莱曼依旧愿意“作为阿森纳队员出战”,他和斯图加特的新合同从下周二才开始生效,在此之前,莱曼依旧是阿森纳的队员。

  莱曼自1998年2月首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以来,一共为国家队效力60场,其中取胜41场,失利9场,此外还有10场平局。尽管其在国家队的球龄已有10年之久,但是真正成为德国队的主力门将还是从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开始。

  在《世界报》看来,决赛将成为莱曼的告别演出,因此,莱曼将全力以赴,帮助德国拿到冠军:“我希望现在能够随德国队拿到欧洲杯的冠军。”而这个冠军,也将是这位德国门神最好的送别礼。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