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燕露:足球是命中注定的事 特别喜欢做指甲

2017年01月13日1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燕露在比赛中许燕露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尽管已经26岁,绝对是江苏苏宁女足队里的老大姐,可不管是谁见到她,都喜欢喊她一声“妹妹”。许燕露,91年出生的南通姑娘,15岁来到南京,一转眼就在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住了11年。

  这些年,她已经成长为江苏苏宁女足的绝对主力。并且取得过全运会冠军,代表国家队取得亚洲杯第三的好成绩,在2015年女足世界杯,她还代表国家队出征。

  如果有一天,远离足球,不再驰骋在绿茵场上,许燕露说也许会回老家,当个老师,开家属于自己的美甲店。新赛季,她期盼苏宁女足能在各项赛事中取得好成绩,同时,她也希望有更多人关注苏宁女足,到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

  与足球就是命中注定

  许燕露把她的这段足球经历定义成命运使然。还在上小学时,许燕露因为身体好,跑步快,很快就迷上了踢足球,并梦想将来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为什么是足球而不是其它体育项目,许燕露说,“这也许就是命中注定的事。”

  起初,对于许燕露踢球,她的父母不是很赞成。“当时除了自己,家人全部都不支持我踢球,”幸好,许燕露身边有不少“伯乐”,许燕露说:“为了能让我踢球,我的老师和教练来过我家好几次,劝说我父母让我去踢球,”耐不住教练和老师的“折磨”,许燕露如愿走上了踢球的道路。

  对于那时年幼的许燕露来说,日复一日训练的日子并不轻松,累了的时候她也曾想过放弃。“当时年龄很小,训练多了特别累,特别是做力量训练的时候,就会非常想放弃”许燕露说:“但想到别人都能坚持下来,自己不能就这么轻易的认输,一定要坚持住。”

  如今的许燕露早已经成为了江苏苏宁女足的绝对主力,并且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世界杯。实现了自己当年的梦想,也成为了父母的骄傲。

  赢下关键保级战泪流满面

  上赛季的女超联赛,江苏苏宁女足全华班出战,在最后的升降级决战中逆转战胜浙江莱茵达惊险保级。这场比赛也给许燕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后她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那场比赛之前我因为受伤,有好几轮没有上场了,赛前教练让我首发,我也特别希望能踢好。但在场上就是觉得发不上力,踢了三十分钟就被换下了,所以我当时情绪也很不好,压力非常大,”如今回忆起那个下午发生的事情,许燕露依旧历历在目,她说:“最后时刻我们绝杀对手,那一刻我所有的压力都释放了,心中五味杂陈,所以忍不住哭了。我觉得这就是命运吧,我们那么艰苦的训练,这一场比赛就是回报。”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许燕露有着很高的期待,她希望今年能够在全运会和女超赛场都取得好成绩。谈到重返国家队的问题时,许燕露坦然:“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如果能有机会为国效力自己肯定会付出全部努力。自己能做到的就是努力训练,其它都顺其自然吧。”

  不一样的女足姑娘

  身材瘦小的许燕露在球迷中有一个很响亮的绰号——“小梅西”。和梅西一样,许燕露擅长带球过人、前插意识好、和队友间的传切配合默契。对于这个绰号许燕露也很开心,她表示,自己的偶像正是这位巴萨巨星。

  同样因为身材瘦小,江苏苏宁女足的队友们都亲切的称呼许燕露为“妹妹”。在训练之余许燕露也是一个标准的手机党,喜欢逛淘宝、爱看综艺节目和韩剧,最近正在热播的韩剧《蓝色大海的传说》也受到了许燕露的热捧。而许燕露最喜欢的是美甲,采访期间,她一双精心装饰的指甲十分引人注目。“我特别喜欢做指甲,因为自己还是比较爱美,喜欢装饰自己,而且对这方面也特别了解,平时队里面的人买一些化妆品啊什么的都会跑来问我哪些比较好。”

  谈到自己的兴趣,许燕露非常开心“等我退役后,我想回到南通,过着慢节奏的舒适生活,我梦想着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美甲店,做一些关于美容美甲的事情。”许燕露说道。

  许燕露的生日是9月16日,是处女座姑娘,但她却说自己是个非典型的处女座。“有时候我也会有洁癖,比如会心血来潮的把宿舍、桌子收拾的特别干净。而之后却又会一连好几天都不去管它。”许燕露笑着说。

  许燕露期待球迷多关注苏宁女足

  目前许燕露正跟随球队在基地训练,备战新赛季的比赛。对于新赛季,许燕露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女足的比赛。

  “希望新赛季球迷们能够多多关注苏宁女足,给我们加油,球迷们的关注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许燕露说:“美国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跟她们球迷的关注也是分不开的,我记得当时去加拿大参加世界杯,很多美国人都会前往加拿大去为美国女足加油,把人家主场搞的跟自己一样。”许燕露还说:“在美国,即使是一场普通的美国女足友谊赛,也会吸引很多人看,科比就曾经去看过美国女足的热身赛。”

  对于这样的足球氛围,许燕露非常羡慕,“希望大家到时候去现场给我加油,给我举一个助威旗子。”许燕露说。(小虎)

文章关键词:许燕露女足苏宁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