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足协启动“南粤足球少年梦想出发计划”

广州市足协启动“南粤足球少年梦想出发计划”
2019年05月29日 11:09 新浪体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月27日下午,广州市精英少年足球队在广州市足球协会举行了参加奥地利U10世界冠军赛的出征仪式。此举,将是广州市足协启动“南粤足球少年梦想出发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

  “南粤足球少年梦想出发计划”是由广州市足协、荔湾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共同指导下,由广州市精英体育俱乐部发起,旨在探索中国足球青训创新道路,为中国球员开启植根欧洲青训土壤的个人成长平台。

  广州精英少年足球队将于6月10日启程出发前往维也纳,他们希望能在三天时间里的7场高水平比赛中挑战欧洲豪门,并在赛后参加由多家欧洲俱乐部共同组织的球员试训,真正收获欧洲顶级青训标准下对个人能力的检验。

  该计划今年启动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通过高水平的国际青训赛事,为本土青训解开系统困局。为此,精英体育集团GT足球事业部带来了奥地利U10看世界冠军赛。

  该项赛事从2016年创办,目前已经纳入欧足联认可的U10序列比赛计划,每年于5、6月间在维也纳邀请全球过百支豪门俱乐部U10精英梯队参赛。过去几届赛事,诸如利物浦、切尔西、本菲卡等欧洲俱乐部梯队荣膺冠军。

  本届世界U10冠军赛在全球共进行了50多站预选赛,共产生128支球队于6月14-16日在维也纳进行总决赛。届时共分成16个小组,每个小组共8队。广州这次以外卡身份参赛,也是首次派出U10这个年龄段的精英球员参加国际顶级比赛。

  来自GT足球的15名南粤足球少年平均受训时间超过4年,他们有来自校园足球传统学校的普通学生、有入读恒大足校的专业尖子有获得2018广州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冠军成员、有广州荔湾真光中学足球苗圃实验模式的参与者,是广州市足协打造的“南粤足球少年梦想出发计划”首批培训球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