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英超中国小将:18岁前打上英超 要进国家队

新浪VS英超中国小将:18岁前打上英超 要进国家队
2018年08月15日 14:47 新浪体育
何朕宇加盟狼队 何朕宇加盟狼队

  几天前,英超升班马狼队的一则官宣消息,让17岁的中国新星何朕宇迅速走红。从前天开始,何朕宇已经跟随狼队青年队进行训练,这位年轻的中国中场球员掀开了人生上半场的新篇章。小将也有大梦想,在接受新浪体育的专访时,何朕宇透露了他给自己设定的目标:18岁之前力争登陆英超赛场,未来披上中国国家队的战袍。

  何朕宇从3岁开始接触足球,启蒙阶段始于大连万达幼儿园,小学时代,他在著名的东北路小学继续踢球,在姐姐定居英国之后,何朕宇也随家人一起前往英国。加盟狼队之前,何朕宇是英乙俱乐部诺茨郡队的一名中场球员,他在这里进步很快,并于今年夏天被提拔到一线队,何朕宇透露:“第一次和一线队训练时,队长过来和我说,让我一定要自信,因为有些年轻球员进一队会很紧张,我也觉得一定要有自信心。我在训练比赛时,会观察队友们进球时的脚法处理以及用什么部位进球,这些小细节对我帮助很大。在一线队练战术时,我学习了怎么跑位,怎么防守。”

  在季前赛中,何朕宇有着高光表现:第一次登场即进球,而在最后一场与莱斯特城的比赛中,何朕宇连过五名球员的惊艳表现,让现场观战的热刺球探刮目相看。尽管热刺阵中有韩国当红国脚孙兴慜,不过,如果韩国队拿不到本次亚运会的男足冠军,孙兴慜将会服两年兵役,而出于亚洲市场的考虑,热刺急需补充亚洲球员,所以,热刺也加入到与狼队争夺何朕宇的阵营之中,最终狼队如愿与中国新星完成签约。

  8月11日,狼队俱乐部官方宣布了何朕宇加盟球队的消息,这名中国小将还有一个小名叫东达,俱乐部在官宣时使用的是英国人更容易念出的DONGDA HE的名字,由此,这位中国新星也开始引起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何朕宇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表示:“加盟英超俱乐部,是每一个足球运动员的梦想,加盟狼队,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新开始,这个机会很难得,所以我一定会刻苦训练,争取以最快的时间进入一线队、参加一线队的比赛。”对于这次双向选择,何朕宇直言:“狼队是中资企业,我也是中国人,他们对青训很重视,训练很系统,这是打动我的地方,而狼队看好我,是因为我的球技和年龄。”

  值得一提的是,何朕宇从诺茨郡转会到狼队,一度让诺茨郡的老板承受了来自球迷的压力,也让转会过程变得一波三折。何朕宇透露,“当球迷知道我要走的时候,很多球迷给我发信息祝我好运,都是一些正能量的信息,也有球迷说我不该走,但我个人感觉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一定要把握住。前两天我在推特上看到,有个球迷的小儿子哭了两天不睡觉,问为什么要把我转走?

  对于一名中国的年轻球员而言,在英超立足的最大挑战在哪里?对此,何朕宇认为,首先要尽快与新队友和新环境融为一体。眼下,何朕宇与队友之间的语言沟通完全无障碍,而且他的饮食习惯完全欧洲化,所以第一天在狼队参加训练时,他已经可以和大家自如地交流,“相处得像像好哥们一样,队友对我非常友好。”。

  平时喜欢拳击并练过拳击的何朕宇有着强壮的身体,在诺茨郡时期也接受了更强调身体对抗的英国次级联赛的考验,除此之外,他的爆发力很强,这是继承了父亲短跑运动员的基因,这些都是何朕宇的优势,而更大的优势在于他阳光开朗自信的性格,他可以迅速和新队友打成一片,他会跟着音箱里的音乐起舞,而不像很多中国球员那样内向害羞,这一点也出乎英国队友们的意料。

  何朕宇欣赏个人技术出色的球员,他喜欢小罗的灵性和过人方式,也欣赏内马尔的个人技术,他喜欢的球员很多,希望能吸引各家所长,变成自己的东西。

  说到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时,何朕宇表示:“希望提升自己的技术,越早进入一线队越好,我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在18岁之前,能在英超打上联赛。我得为此付出努力,来到新队,这里有好的球队和一流水平的队员,这里的青训级别也很高。我的长期目标就是进国家队,因为为国效力,是每一个中国球员的梦想。”(文莉)

何朕宇狼队热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