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育新卸任广州富力预备队主帅 回兴宁推动家乡青训

2017年01月02日10:3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谢育新谢育新

  记者王伟报道 2017年元旦,谢育新在省港杯元老赛上以广东队球员身份出场,人们再次在球场上看到了他的风采。在参加省港杯元老赛前一天,谢育新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向他带领四年的富力预备队队员们告别。谢育新说,在离任广州富力预备队主教练之后,他将回到培养他成长的梅州兴宁,创立育新足球俱乐部,在梅州市政府、兴宁市政府、兴宁市教育局和体育局的支持下,在家乡兴宁培养足球后备力量,合力推动家乡足球青训发展。

  2013年初,前国脚谢育新以广州富力预备队主教练的身份正式加盟富力,从2013到2016赛季末,整整四个赛季,谢育新带领的富力预备队向富力一线队输送了曾超、叶楚贵和黄政宇,其中黄政宇还入选了U19国家队。

  在出任广州富力预备队之前,谢育新2008赛季曾在中超联赛中与王宝山一起创造过中超保级战的创举,中途接手深足教练班子的王宝山和谢育新,在球队由深圳足协托管的缺钱缺人的情况,神奇完成保级,这也是谢育新和王宝山一起合作执教的最佳范例。

  在谢育新离任广州富力预备队主教练之后,富力有可能将由一队外籍助教担任预备队主教练,从而完成从一线队到预备队的外籍教练体系,加之从U9开始到U17阶段,富力全部聘请了日籍外教训练,整个俱乐部(除R&F富力港超队)各个年龄段均聘请外教执教。

  离开执教了四年的富力预备队主教练位置,谢育新说自己过去这四年做到了尽心尽力,一方面是预备队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向一队输送了多名年轻队员。“前段时间梅州市政府召开了振兴足球大会,兴宁市政府召开了重振兴宁足球座谈会,现在梅州市和兴宁市政府非常重视足球的发展,而且家乡的教育局和体育局非常重视足球,希望重振兴宁足球。”谢育新说,“决定离开富力之后,我主要是想静下来把兴宁足球搞上去,现在领导很重视,而且有具体的振兴足球措施,所以我很想回到家乡兴宁,从校园足球、从挖掘足球后备人才和青训先推动起来,脚踏实地的把家乡的足球搞好。”

  谢育新、郭亿军、伍文兵、张小文等国脚都是兴宁足球的骄傲,但过去这些年,兴宁足球很少有更好的球员出现在职业赛场,“兴宁的足球底蕴很好,我回到家乡之后将成立育新足球俱乐部,准备在梅州和兴宁埋头苦干,把兴宁足球好好再带动起来。”谢育新说,“我们这一代球员,尤其是一些球星,更应该下到基层挖掘和培养中国的后备人才,这才是最根本的、最彻底的改变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匮乏现状,挖掘培养更多年轻球员的关键所在。”

文章关键词:广州富力叶楚贵曾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