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推青少年大区主客场联赛 草案细则出台

2016年12月26日07:3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足协推大区联赛足协推大区联赛

  [比赛制度]大区主客场联赛由中国足协和全国校足办联合举办,是一项综合竞技系统和教育系统的赛事,以竞技系统(俱乐部梯队、地方足协梯队等)为主,涵盖校园足球球队(需要通过资格认证,比如成绩要求等)的国内青少年综合赛事。

  比赛分为大区主客场联赛(3到9月份)、全国总决赛(10月份),后备力量选拔赛(10到11月份)。

  [年龄段设置]大区主客场联赛设置U14、U15以及U16年龄段,未来或设置U17年龄段。球员必须经过骨龄检测,教育系统的球员则按照教育系统的资格审查。

  该年龄段U系列比赛(赛会制)仍旧进行,大区主客场目前仍旧以增加比赛为主,未来会逐步取代U系列联赛(赛会制)。

  [赛区设置]按照中国目前交通和球队分布情况,划分为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和西部6个大区,其中除西部外的另外5个大区先行开展大区主客场联赛,西部地区暂时维持原有的赛会制。其中,华北赛区包括河北、山东、天津、北京等,华东赛区包括江苏、上海、浙江等,华南赛区包括福建、广东、广西等,华中赛区包括湖北、湖南等。大连足协、上海足协、广东足协、武汉足协和成都足协分别成为东北、华东、华南、华中的赛区牵头组建赛区组委会,华北赛区尚未明确指定,由于北京足协改制,华北赛区的牵头人有可能交由教育系统足协部门。

  [参赛球队]各个赛区的俱乐部U系列球队、足协U系列球队,以及教育系统的优秀球队。由于教育系统年龄分段不同,以U16为例,中国足协注册的为2001年龄段,而教育系统可以委派2000年9月1日之后出生的球员,以此类推,等到两大系统注册机制统一之后,会实施统一标准。

  [比赛规模]目前,暂定每个赛区每个年龄段8到12支球队之间。如果某个赛区某个年龄段无法保证参赛球队,2017年可视情况不举行该年龄段主客场比赛。

  如果按照5个赛区,每个赛区平均举办2个年龄段主客场比赛,每个年龄段10支球队计算,2017年度大区主客场,单单大区赛阶段便可高达1800场,综合计算,单单2017年度便有望超过2000场比赛,未来,甚至可能数倍于此数字。

  [参赛经费]由全国组委会统一下拨,根据2017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预算,总额约9000万的预算,其中5000到6000万投入到大区主客场联赛,通过支付交通以及部分食宿费用,减轻参赛球队的负担。

  目前,筹备工作将逐步深入,随后会迎来预报名(预报名之后,资格仍需审核)阶段,并最终通过随后的筹备会,进入最后实施阶段。

文章关键词:足协联赛大区青少年主客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