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足暑期嘉年华迎高峰 原国家女足主帅到场授课

2016年07月03日21: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7月3日体育专电 激战正酣的欧锦赛让足球成为7月的主题,不过,足球永远不应该只在电视机前欣赏。3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持续举办十天的2016北京校园足球暑期嘉年华迎来一个参与高峰期,北京市多所中小学的足球少年积极参与到20多款足球游戏及挑战当中,用活力和欢笑填满了这个足球周末。

  作为活动连续两年的执行方,睿泽体育结合多年青少年运动与教育经验,组织欧洲专业足球教练及游戏开发团队,设计了包括“足球九宫格”、“足球消消乐”、“夺宝奇兵”、“任意球大师”等适合不同年龄段、不同水平学生参加的游戏和挑战。

  在“百分射门”比赛现场,来自和平里四小的奚宇表现得既自信又出色。据他的妈妈介绍,足球是11岁的他最喜欢的体育项目,当初也是他自己向爸爸妈妈提出要报课外的足球培训班。“他从小就非常自立、懂事,踢了足球以后感觉成长得更快了。从二年级开始,他就自己从家里倒两站地铁去上学,然后周末自己去足球班上课。”奚妈妈说。

  不设门槛,即使之前从未接触过足球的小朋友也能参与,是本次嘉年华的一大特点。但对于想提高球技的足球小将,主办方也早有准备。在“足球乐园区”中的“足球学院”中,睿泽体育中方主教练、原国家女足主帅裴恩才到场为想要和足球有亲密接触的小朋友授课。

  “面对这些零基础的小孩,教练必须要动动脑筋。”裴恩才在一堂40分钟的训练课后说,“像颠球,在职业就是颠多少个、多高、走势是怎样的。但是对这些孩子来说,就是要先教他们手脚一块用。要用手先抛球,一个脚颠,颠一个就用手接。然后再争取颠两个,这样循序渐进。”

  本次嘉年华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和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睿泽云涌(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并负责执行。活动将持续到7月10日,6-18岁的学生及家长可报名参加。(完)

文章关键词:校园足球足球嘉年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