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VS叙利亚前瞻:取胜就握主动权 对手大将受伤

国足VS叙利亚前瞻:取胜就握主动权 对手大将受伤
2019年11月12日 16:43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 国足

  稿件来源:中国之队

  北京时间11月14日22时,中国男足将继续世预赛的客场之旅,他们将在阿联酋迪拜迎战A组最强对手叙利亚。[豪门授权全真实体验!谁是足坛最强经理人]

  由于上一轮比赛客场0比0战平菲律宾,目前中国男足以2胜1平,进12球未失1球的成绩,积7分暂列A组第2名。两支球队将在本届世预赛四十强赛中首度交锋,哪方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或将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AI预测世亚预国足近10中8!][李玮锋徐阳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历史交锋

  从国际足联最新的世界排名来看,中国男足位列第69位,在亚洲球队中排名第8,对手叙利亚世界排名第83名,亚洲范围内排名第10,与中国队的差距不大。历史交锋上,双方共12次交手,其中在1996年后中叙对话8次,中国男足取得3胜2平3负的成绩。两支球队最近一次的交手是在2018年的国际友谊赛上,国足2比0战胜对手,郜林与武磊分别为球队打入进球。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男足在1996年后的正式大赛中一直未能击败叙利亚队。此次中叙大战,大赛中的心态极为重要。

  对手分析

  在本次四十强赛A组前三场比赛中,叙利亚进11球、失3球,场均打入3.7球,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十分出色。首轮客场挑战菲律宾,叙利亚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40分钟内连扳4球,最终5比2取得开门红;次轮主场面对马尔代夫,叙利亚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2比1击败对手;第三轮主场对阵本组实力最弱的关岛,叙利亚4比0收获大胜。三战全胜的叙利亚目前也力压中国队,高居小组榜首。

  11月9日,叙利亚公布了本期世预赛23人名单,赫里宾、索马、奥马里等主力球员赫然在列。作为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曾在10月与马尔代夫的世预赛中脚踝受伤,目前正在快速恢复中。除了赫里宾,叙利亚新星阿什卡尔、荷甲海归奥斯曼以及中场大将穆巴耶德也均有伤在身,这几位关键球员的伤病状况,或许会对叙利亚队中场控制力造成一定影响。

  虽然中场用人捉襟见肘,但叙利亚锋线头号射手奥马尔·索马目前状态正佳。现年29岁的索马目前效力于沙特吉达国民,本赛季代表俱乐部出场9次攻入6球,表现出色。国家队层面,作为叙利亚正印前锋,索马在前三场40强赛中全部首发并斩获7球,对阵关岛的比赛中他还上演了帽子戏法,目前高居世亚预四十强赛射手榜榜首。索马身高192cm,头球争顶能力极强,把握机会能力出色,此役他或将成为国足防线面临的最大威胁。

  结合历史交手战绩来看,国足相较叙利亚难言优势,客场作战也加大了比赛难度。面对本组实力最强的对手,本次出征阿联酋的中国男足将迎来冲击世预赛十二强赛道路上的关键一战,能否发挥自身优势、抑制对手特点、汲取过往比赛中的经验将决定此役国足能否收获理想结果,让我们共同期待国足向胜利发起冲击。

  比赛场地

  11月5日亚足联官方宣布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改在阿联酋迪拜的马克图姆体育场(Maktoum bin Rashid Al Maktoum Stadium)举行。马克图姆体育场整体容量12000人,本场比赛将开放7400余座位供观赛使用。

  天气条件

  近日迪拜当地日均气温在20℃至33℃之间,太阳落山后的气温也不过25℃左右,时常还伴有微风,对于足球比赛来说,迪拜目前的天气条件十分理想。

  裁判信息

  来自韩国的裁判金大容将执法国足客战叙利亚一役。金大容生于1981年,在2012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先后执法过U16亚少赛、U19亚青赛、U23亚锦赛等一系列青少年赛事。成年国家队方面,除执法过东亚杯资格赛外,金大容在2015年执法过两场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后在2016和2017年各执法过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而在本次卡塔尔世预赛中,金大容则已执法了两场比赛,分别是中国澳门主场1比0斯里兰卡的资格赛,以及科威特主场7比0尼泊尔的40强赛。

  (数据来源:盈动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