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记者:孙兴慜压力过大致心态失衡 他并不粗野

韩国记者:孙兴慜压力过大致心态失衡 他并不粗野
2019年11月07日 14:16 国内足球综合
孙兴慜近日成为焦点 孙兴慜近日成为焦点

  文章来源:红星新闻

最近,国际足坛最受关注的事情莫过于孙兴慜犯规间接导致戈麦斯断腿事件。6日凌晨,英足总官方取消了孙兴慜上轮联赛中的红牌。经过调查,独立监管委员会认为裁判给孙兴慜的红牌是误判。然而,惨烈的受伤现场、孙兴慜的眼泪等还是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和讨论。红星新闻特约了在第一现场的孙兴慜贴身王牌跟队记者、英国《进球网》韩国媒体人李聖模,还原事件的真相以及英国和韩国国内对此事的讨论。

  ↑埃弗顿vs热刺,比赛中孙兴慜放铲,致戈麦斯脚踝严重变形(图据东方IC)

  过去4年,我都在英超现场跟随孙兴慜征战热刺俱乐部的每一个主场和客场的比赛。孙兴慜是一个性格外露、喜怒形于色的人,他在踢得好的时候会微笑,不好时则有些沮丧。但是上周在古迪逊公园球场,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如此崩溃的神情。

  那是一次犯规吗?当然。它带有极端的恶意吗?不,我不这么看。

  撤回红牌是否合理?

  6日凌晨,英足总官方取消了孙兴慜上轮联赛中的红牌。经过调查,独立监管委员会认为裁判给孙兴慜的红牌是误判。英超官方表示孙兴慜可以正常参加热刺接下来的三场国内比赛。这对于热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凯恩已经因为生病而无法登场,如果孙兴慜再被禁赛的话,他们的攻击线几乎无人可用。

  抛开我的韩国记者的身份,我仔细客观地研究了那个铲球,他的确不值得一张红牌。我不是唯一一个这么想的人,BeIN体育著名足球评论员理查德·凯斯在个人推特上写道,“古迪逊公园球场发生的事情很可怕,但是足球法律仍然要被重视。孙兴慜的动作不应该被红牌罚出场,热刺当然该上诉。主裁判阿特金森的红牌处罚是他在看到戈麦斯的伤势后,而不是犯规本身。我觉得他本人对判罚都信心不足。”

  凯斯的看法也代表了现在英国足坛对此的主流声音。

  ↑孙兴慜抱头痛哭(图据东方IC)

  如果你回看那次铲球,你会发现孙兴慜是从后面铲球,但并不是正后方,而是戈麦斯的左后方。他的铲球让戈麦斯失去了平衡,继而与奥利耶碰撞导致脚踝严重骨折。阿特金森首先是给了孙兴慜一张黄牌,但是在看过戈麦斯的伤势之后,他在满场的嘘声中又改判成红牌。这证明,裁判的第一反应是黄牌,后来受外部环境影响改判,而不是基于那次犯规本身。

  赛后,很多专家批评VAR(视频助理裁判)的使用,《英国竞技》杂志总编辑阿莱克斯·凯吉斯基写道,“我此前一直支持VAR,也觉得戈麦斯的伤势很糟糕。但是为什么VAR当时不告诉主裁判孙兴慜的铲球动作不值得一张红牌,那不该是它的工作吗?”

  基于以上几点,我认为孙兴慜的红牌被撤销是合情合理的。

  埃弗顿人的反应令人敬佩

  在看到戈麦斯的伤势如此严重之后,孙兴慜显然也惊呆了。没错,他的铲球动作是一次明显的犯规,但是他肯定没有想到会有如此严重的后果,他并非有意造成戈麦斯断腿。这次事件确实也有很大的意外成分。他当场就落泪了,显然,他对自己的犯规动作非常的懊悔。

  此前,孙兴慜总是会在赛后接受我们韩国记者的采访,但是这一次,他心情非常不好,所以拒绝了采访。赛后,他径直走向了更衣室,他哭到崩溃,然后失魂落魄地回家。热刺俱乐部专门给他找来了心理医生,来帮助他克服这次事件的心理障碍。

  ↑孙兴慜抱头痛哭(图据东方IC)

  据说在犯规发生后,有一个埃弗顿球迷使用了种族歧视的言论攻击孙兴慜。但是那或许也只是极个别的人。绝大多数的埃弗顿球员和球迷们在这次事件后都展现出了极大的宽容。埃弗顿队长科尔曼赛后第一时间去看望孙兴慜,安慰他说,“这不是你的错。”科尔曼的举动实在很感人,因为他自己都曾在球场上断过腿。那是2017赛季英超联赛,正如日中天的他在重伤后整整300天无法上场比赛。

  当然,个别埃弗顿球迷的过激反应也能理解,但是总体来说,埃弗顿俱乐部和球迷们的反应非常让人敬佩。

  孙兴慜压力大导致心态不好

  现在,韩国国内的球迷们都在担心孙兴慜此时此刻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当然,很多球迷们都觉得孙兴慜对戈麦斯的重伤并无直接责任。但是,还是有球迷客观地批评孙兴慜的铲球动作太过危险。

  孙兴慜在今年已经得到过一张红牌了,那是上赛季最后阶段热刺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他也因为大动作犯规而直接被逐出球场。他的动作近来变得越来越大有其背后的原因。他现在压力非常大,随着知名度和身价的提升,他越来越想要在球场上证明自己。所以在这种失衡的心态下,他的动作会失控。

  ↑孙兴慜抱头痛哭(图据东方IC)

  韩国球员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么粗野,特别是旅欧球员,而且孙兴慜也从来不是一个粗野的球员。我觉得,孙兴慜应该会从这次事件吸取到足够教训。他会尽全力,报答俱乐部对他的信任。

  红星新闻特约记者 李聖模 发自 英国 伦敦(《进球网》韩国记者)

  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约稿/编译

孙兴慜热刺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