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不肯放弃郑智把他当助手 重庆猛将首次进国足

里皮不肯放弃郑智把他当助手 重庆猛将首次进国足
2019年05月29日 08:07 北京青年报
里皮不愿放弃郑智 里皮不愿放弃郑智

  上文接:李可进国足变更会籍工作完成 埃尔克森仍需走程序  

  名单新意

  重庆斯威中场冯劲首度入选

  按照计划,里皮将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的班机于北京时间28日下午3点半左右抵达广州,他二度执教国足的工作由此正式走向“前台”。不过由于国足即将于6月3日在广州集中,备战与菲律宾队、塔吉克斯坦队的两场重要国际热身赛,因此里皮在返回中国之前其实已经着手落实本期集训的选秀工作。其3位助手马达洛尼、德罗索、因诺岑蒂也先后分赴多个中超赛区,实地考察意向国脚。

  从亚洲杯情况看,中国队此前的阵容已经趋于老化,类似老队长郑智以及冯潇霆等老将日后淡出国家队比赛阵容是大概率的事情。但此时此刻,中国队恰处于后亚洲杯时期到卡塔尔世预赛周期开始前的“过渡期”,球队在“中国杯”赛场上风雨飘摇的事实证明,他们需要以一种稳定的姿态回归发展正轨,里皮正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受邀而来的。

  而接下来,他也不可避免地将对球队进行一番幅度较大的改造,补充新鲜血液迫在眉睫。所以他的3位助手紧盯李可,也尽可能地拒绝“遗漏”任何在中超、亚冠赛场亮眼的新人。来自重庆斯威26岁的中场球员冯劲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被“捕捉”到的。据了解,冯劲首度入选国足几成定局。

  除了李可、冯劲之外,相当一部分原U23国足主力球员也将成为新国足的重要力量,比如来自恒大的韦世豪等。

  注重经验

  老帅不肯放弃老队长郑智

  重视血液更新的同时,里皮也格外注重对“经验股”的使用,毕竟那些曾经征战过上届世预赛及亚洲杯的老队员更熟悉他的打法,也更有大赛经验和心理抗击打能力。所以老帅不肯放弃他最信任的队长郑智,即便后者并不一定能打满接下来的世预赛,但拥有郑智无异于拥有一位得力的中方助手,郑智无论在技术层面还是思想层面都是国足不可多得的财富。

  从习惯和经验来说,里皮依然把选秀的重点集中在联赛处于领先地位的几支“豪门球队”,其中七冠王恒大、本赛季中超领头羊中赫国安预计将累计有13人左右入选本期国足,构成了国足集训阵容的半壁江山。

  下文接:国安六将进国足名单 潜力股放弃土伦杯熟脸被征调

里皮郑智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