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最佳进球!他们14年后重返亚洲杯 险掀翻日本

锁定最佳进球!他们14年后重返亚洲杯 险掀翻日本
2019年01月09日 22:35 新浪体育
土库曼斯坦赢得尊敬 土库曼斯坦赢得尊敬

  北京时间1月9日,亚洲杯小组赛F小组日本3-2逆转战胜土库曼斯坦。夺冠热门日本队险些被爆冷。而这边的土库曼斯坦队赢了上半场,却遗憾没能够能守住。但这支第二次参加亚洲杯正赛的球队已经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这脚超远世界波破门,堪称亚洲杯目前为止的最佳进球。

  土库曼斯坦此前只有1次亚洲杯决赛圈的经历,还是14年前的2004年中国亚洲杯中,当时土库曼斯坦最终以1平2负小组赛出局。而今年随着亚洲杯的扩军,土库曼斯坦重返久违的亚洲杯。[亚洲杯预测-李玮锋徐阳贺炜连续中竞彩][智能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8中7][下载APP]

  土库曼斯坦位列F组,同组对手有夺冠热门日本、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以及阿曼。首轮比赛就是面对小组最强的对手日本队。

  不出所料,日本队一上来就牢牢掌控着比赛的局面,控球比7.3开大幅领先。而土库曼斯坦并未慌乱,紧跟日本队,并伺机反击。

最佳进球最佳进球

  第26分钟,土库曼斯坦7号阿马诺夫左路持球杀向中路,日本队防守意外短路,竟然无人上千干扰。阿马诺夫果断攻门,利用盘带的惯性,发力轰击球门。皮球径直飞向近角。

  这记令日本队门将根本来不及反应,勉强拖了一下,挡不住飞入球网中的炮弹。央视解说直言,这是一粒神仙球。

  凭借着这粒开赛至今最漂亮的进球,土库曼斯坦在重压之下竟然领先了。

  但未想到,日本队下半场的反扑更凶猛。15分钟内连续轰入三球,3-1,瞬间扭转了局面。

  但土库曼斯坦并未放弃,79分钟制造点球,稳稳罚中追至2-3。并持续进攻,顽强的想要追分,可惜伴随着加时赛主裁的一声哨响,比赛结束,土库曼斯坦憾失好局,可惜落败。

  虽然失败了,但世界排名第127的土库曼斯坦与世界第50的日本队酣战到最后一刻,并有如此精彩的进球产生。已经足够令人钦佩!时隔14年重返亚洲杯的他们向全亚洲展示了自己的力量。

  (本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