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陷入全面危机赢球是任务 叙利亚大减员成利好

国足陷入全面危机赢球是任务 叙利亚大减员成利好
2018年10月15日 08:51 《足球》报
国足陷入危机 国足陷入危机

  记者白国华、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被印度逼平后,国足来不及歇口气,马上转战南京,16日,他们将在那里迎战实力更强的叙利亚。[带领国足重振士气!郜林武磊全都为你所用]

  国足规律还能继续吗?

  上个月西征,首场0比1卡塔尔后,里皮公开场合表达了对球员的不满,次战巴林,精神面貌好了一些,这一次,他同样没有掩饰失望,打叙利亚,是否会好一些呢?

  对叙利亚这个老对手,常理揣测,即使里皮不发怒,国足也不需要额外动员,毕竟,12强赛上交手,国足一平一负,在西安0比1告负,启动了对高洪波的信任危机,而在马六甲,萨利赫终场前射进的那个任意球,逼平了国足,更被认为是国足无法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元凶”。

  但中国足球,从来不是能以常理来揣测的,届时,出现在南京奥体的国足精神面貌如何,尚未可知。

  对印度比赛次日上午,国足在苏州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后,下午便赶到了南京,开始备战对叙利亚的比赛,而叙利亚队也差不多是在同一时间抵达南京。

  里皮虽然在队里还没有对中印之战进行具体的复盘,但他的态度,不难从赛后的发布会得到解读,老头越来越不高兴,这一点队员们都知道,但问题是,现在球队的状况,已经不仅仅是态度问题,而是进入到了一种全面危机的状态。这一点,从球迷开始喊里皮下课,媒体开始讨论里皮功过变可以知晓。

  所以,对阵叙利亚的比赛,有两点是最值得关注的,一是里皮会在阵容上进行怎样的变动,哪些是属于正常的技战术范围,哪些是属于惩罚措施,届时从阵容的安排上可见端倪;二是整支队伍是否会在比赛中展现出一点技战术的进步,尤其是在进攻上,毕竟,中国队已3场比赛没有进球了。

  从叙利亚以往踢球的风格来看,他们本来就是一支防守极好,靠反击取胜的球队,这次客场作战,他们势必会采取同一战术,这对于进攻力本来就很差的国足来说,无疑又出了一个大难题。

  国足的一般规律是,第一场差,教练发火了以后,场面会得到改观,上个月的比赛,在和巴林队的比赛中表现就要好得多,这次在自己的主场,在首战哑火的情况下,如果国足再没有一些改进,外界的怒火可想而知。

  要睡个安稳觉,需要进球,需要胜利,16号和叙利亚的比赛,赢球,是一个任务。

  叙利亚主力前锋伤退

  想击败叙利亚并不容易,他们实力比印度更强,此前双方交手11次,国足6胜2平3负,进23球失10球。

  今年2月,叙利亚炒掉哈基姆,聘请了70岁的德国人施坦格执教,自2001年起,施坦格长期在亚洲执教,阿曼、伊拉克、新加坡等地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在他指挥的5场比赛中,叙利亚1胜(1比0巴林)3平(1比1伊拉克、1比1乌兹、2比2卡塔尔)1负(1比2吉尔吉斯),唯一的胜利就是12日客场1比0击败巴林。

  在斯坦格的23人名单中,在海外效力的有16人,索马、赫里宾等名将都在,不过,建业旧将萨利赫及申花旧将哈蒂布,都被弃用。萨利赫此前曾是叙利亚队长,2比2国足的比赛,他打入关键任意球,但由于状态问题弃用;至于哈蒂布,此前斯坦格一期,他曾入选,但很显然,他不符合德国人的战术,“哈蒂布是一位伟大的前锋,但我需要一名既有速度,又有力量的射手。”

  目前,叙利亚拥有索马、赫里宾、马尔迪基安三位实力不错的前锋。对巴林的比赛,索马和马尔迪基安搭档锋线,最终,索马在第30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斯坦格拿到了第一胜;而赫里宾是下半场替补登场的,不过,表现一般,第62分钟,他右膝韧带损伤被换下,需要休息两周时间,虽然他本人希望前往中国,但教练组决定让他返回俱乐部治疗,以赶上下一次集训。值得一提的是,赫里宾将于明年1月从希拉尔租借加盟埃及的金字塔FC,该俱乐部由沙特富豪,同时也是沙特体育总局(GSA)负责人图尔基·谢赫控制,他还在追逐伊布,此前曾在国安踢球的乌兹国脚谢尔盖耶夫,目前也在该队效力。赫里宾受伤,对叙利亚攻击线有较大影响,毕竟,他是去年的亚洲足球先生以及亚冠金靴。

  除了锋线,国足还需要注意的是24岁的穆罕默德·奥斯曼,他是一名前卫,出生于叙利亚,但在荷兰长大,曾入选过荷兰U16国少,目前效力荷甲的赫拉克莱斯,今年年初,他决定为叙利亚效力,目前已出场3次。

  为提升国家队水平,叙利亚足协一直积极招揽在海外效力,拥有本国血统的强援,12强赛时,他们曾归化了后卫加布里埃尔·索米(出生在瑞典的叙利亚后裔,目前效力大联盟的新英格兰革命,本期未入选);除了穆罕默德·奥斯曼,叙利亚还归化了目前效力德累斯顿迪纳摩的中场埃阿斯·奥斯曼,他出生于叙利亚,但在德国长大,不过,本期集训,他同样未入选;此外,多特蒙德中场达胡德,出生于叙利亚,在德国长大,他也在计划之列,“我尝试和他对话。”斯坦格说,“他已为德国U21出过场,他还想为德国队效力。”

  除了赫里宾受伤,叙利亚还遇到了其他麻烦,中场球员米多由于在对巴林一战未获得出场机会感到不满,要求离队,不参加对国足比赛,“我不想只是旅游”。叙利亚足协炮轰米多缺乏纪律性,表示他已被剔除亚洲杯备战序列;此外,由于效力俱乐部过于分散,来华签证一度也有麻烦,曾有消息说,对国足之战有可能取消,但最终,在有关方面的努力下,该问题已解决。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叙利亚国足里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